时尚贵族小子 试驾奥迪A3 1.6TDi(图)
2010年04月30日 09:37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第二代的A3,一直吸引着国内消费者注意力。今年的北京车展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亮相,作为奥迪品牌年轻化运动车型的代表,自从面世之日起就广受关注——因为,它不是轿车,是“轿跑车”,一款有品质感的年轻化运动型轿车。

时尚贵族小子 试驾奥迪A3 1.6TDi\(图\)

外观年轻不张扬

奥迪A3虽然属于紧凑车型,但采用了奥迪“大嘴”家族式进气格栅,边上注入了镀铬装饰条,显示出豪华的一面,配上奥迪流行科技感十足的前大灯,与日间行车灯匹配,这就是最新改款的奥迪A3的外型。

换个角度,从侧面看,车身线条简洁,腰线从前到后微微向上延伸,高腰线更赋予A3强力的运动感。车顶比较平直,没有很明显的下压感,以保证后排有较为充裕的头部空间。尾部设计较为简约,除了组合式的尾灯别具看点之外,其他[综述 图片]部分没有作太多的勾勒,就连德国的原厂工艺小型扰流板设计的也并不显眼。总体来看,它虽然外观年轻,但仍然保持着奥迪一贯以来并不张扬的个性。

内饰简练工艺结实

坐进车内,感觉车内的配备并不豪华,反倒显得简洁朴实。但用手触摸敲打,你会发现德国的原厂工艺是经得起推敲的。

奥迪将高效与环保的造车理念融入到新A3身上,动能回收系统以及智能停车熄火系统都是全系标配,这两套配备有效地降低汽车能耗,并为奥迪A3在减排方面做出贡献。

作为一款紧凑掀背车型,A3的车身尺寸与同级对手相比并不突出。在实际体验中,除了后排头部略显压抑,空间不足之外,其他位置的空间都令人满意。

1.6TDi柴油机环保高效

记者试驾的是奥迪A3 1.6TDi柴油发动机车型。大众TDI柴油发动机在欧洲市场使用广泛,具有动力充足、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低的优点,与之搭配的是5档前速手动变速箱。奥迪为它的齿轮比重进行了新优化,除了能高效发挥发动机的动力之外,在节能效果上,也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奥迪A3的1.6TDI车型的综合油耗只有4.4L/100km,比奥迪A3的1.4TSI的综合油耗5.3L/100km要低。

A3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即使在很低转速上,也能爆发出来,从挂上一挡离合器,踏板松开那一刹那间,不用踩油门就可以轻松起步,即使是利用发动机的怠速动力,都能在城市拥堵路面上轻松行驶。这种大扭矩的优势在于,车行到上坡路面,不需要任何油门,利用怠速即可轻松爬上去。不过柴油发动机的缺点就是,转速范围有限,激烈驾驶时要求的换挡动作会更多;同时,噪音不可避免的比用汽油机的车型要大,如果真想享受高转速的激烈驾驶快感,还是选择汽油机的车型会更好。

相关报道:

奥迪家族新贵 A3四门轿车北京车展亮相

即将进口 奥迪A3 S-line 1.8T车展亮相

静态评测奥迪A3 1.8T 空间不是它的卖点

全新奥迪A8L增长130mm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家俊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