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旅行家 试驾沃尔沃V50 R-Design(3)
2010年04月30日 10:1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V50 R-Design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乃volvo品牌泛用的2.4升D5柴油引擎。采用共轨直喷供油系统、涡轮增压设计的D5引擎,就原厂数据所示,可在4,000rpm时输出180匹最大马力,柴油引擎着重的扭力表现,35,7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则可在1,750至3,250rpm均衡涌现。

动感旅行家 试驾沃尔沃V50 R-Design\(3\)

轻点油门起步,35.7公斤米的扭力果然没让人失望。转速指针稍稍拉高,车身便轻盈的迈开步伐,丝毫不见迟疑。油门再下,充沛,甚至可称的上贴背感的加速力道,则让窗外的景致飞逝而过,车速轻易地追高,驾驶可享有淋漓尽致的加速快感。

动感旅行家 试驾沃尔沃V50 R-Design\(3\)

假使以全油门的方式原地起步,V50 R-Design甚至显现出扭力转向的现象,汹涌的扭力宣泄而出,方向盘不自主地扭动;不过在前轮驱动的设定下,整体的车身动态仍处在驾驶可掌控的范围下。方向盘辅助适中,路感反馈细腻徐行上路,在低速时,V50 R-Design自方向盘传递出的手感绵密扎实,驾驶可藉此清楚知悉目前的路面状态;随着车速慢慢提高,此时方向盘则变得略为轻手,路感的反馈稍嫌模糊一些。不过基本上,方向盘的操作仍属灵活,尽管旅行车的身段,让人不免担心其车尾动态会有些迟缓。但在灵敏的方向盘操作下,V50 R-Design在变换车道或弯道操驾下仍然相当敏捷惬意。

动感旅行家 试驾沃尔沃V50 R-Design\(3\)

驱车驶入山区道路,在柴油动力的推动下,V50 R-Design即便在上坡路段也不显气短,加速攀爬仍旧轻松写易。随着车速逐渐加高,眼前的弯道即将到来,踩下煞车踏板,浮现出来的不是急猛的煞车力道,反之是循序、线性的制动效果,让车辆逐步地减速直至入弯点。底盘稳健扎实,操驾颇具乐趣尽管总代理并未替V50 R-Design换装悬挂系统,但驶入弯道内,V50 R-Design仍表露相当的运动性格。阻尼偏硬的悬挂系统,在弯道内给予车体相当的支援性,驾驶在车内感受到的侧倾情形相当轻微;随之四轮的循迹性,亦是中规中矩而不显躁进,鼓动驾驶再探其操控极限。

动感旅行家 试驾沃尔沃V50 R-Design\(3\)

坚实的底盘性能,让人不禁想要再拉高车速,挑战下一个弯角;不过随之而来的急促弯角,则让V50 R-Design吃了一点小亏;过高的车速入弯,此刻车尾的负担则略加放大,让车头转向不足的情形浮现而出,轮胎也透露出些许抗议,只能放开油门加以应对。不过整体而言,循迹性渐失的现象仍属线性,不会让驾驶有措手不及之感。长久以来,旅行车型在国内车市一直是小众市场。事实上,与一般房车几无差别的道路行路表现,加上更为宽裕多变的车厢空间,旅行车在实用机能上可谓更具优势。Volvo Taiwan期望以R-Design运动化套件的追加,搭配柴油动力和配备水平上的优势,为这款北欧旅行车款吸引更多目光注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沃尔沃S60年底正式上市 海外23.6万元起

李书福:沃尔沃需等盈利后才建国产基地

自动刹车系统很强大 试驾沃尔沃XC60

沃尔沃S80L店内现车充足 不需预定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