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更有味道 试驾体验沃尔沃改款C30(2)
2010年05月13日 08:16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款C30的内部与老款基本相同,仍然使用volvo著名的悬浮式中控台,实际上,与它的实用性相比,这个设计带来更多的视觉方面的感受,它看起来的确不错,但是要想利用它背后那一小块空间来放置一些小物品,就不怎么方便了。后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中间则带有一个迷你型的扶手,对于这样的一辆两门掀背车来说,后排的空间算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头顶还是腿部都有足够的空间,视野也很不错。唯一的问题是进出后排座椅较为不便,前排座椅无法很方便地移动,而且经常会被安全带绊到。

改款更有味道 试驾体验沃尔沃改款C30\(2\)

改款更有味道 试驾体验沃尔沃改款C30\(2\)

改款更有味道 试驾体验沃尔沃改款C30\(2\)

这辆C30使用的是一台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参数上可以看出,其实这款发动机应该就是马自达开发的MZR系列,与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C30略微调小了功率并增加了扭力,现在最大功率是145马力/6000转/分,最大扭矩是185牛·米/4500转/分。实际驾驶的时候,感觉这台发动机的扭力表现相当令人满意,尤其是在2500-3500转/分这个常用的转速范围内,轻点油门即可获得很好的响应,这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因为不需要使用液力变矩器,因此扭力的传递就更为直接,动力损失更小,所以给人直接的感觉就是动力变大似的。而且换档时也不会有动力中断的感觉,始终可以保持很顺畅地加速。但奇怪的是这个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却显得不那么积极,对换档指令的响应似乎比其他[综述 图片]类似车型要慢一些,可能是在设定的时候更偏向换档顺畅性的缘故吧。

改款更有味道 试驾体验沃尔沃改款C30\(2\)

改款更有味道 试驾体验沃尔沃改款C30\(2\)

相关报道:

法兰西浪漫硬汉 试驾雷诺科雷傲Koles

欧洲味道跨界车:三菱劲炫海外试驾报告

当神穿上了圣衣 试驾体验大众新款途锐

小侠女相逢大战神 试驾LANCER EX蓝瑟翼神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