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3)
2010年05月22日 09:40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它在这方面的表现要优于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450,驾驶后者长途旅行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它的确不适合在高速路上开得太快。一方面是因为奔驰的转向系统弱化了太多的路面细节,当车速太快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大家伙不够稳重。另外,GL450的制动踏板也会让人认为不够犀利,它踩上去的效果不太直接。而奥迪在这方面似乎更加老练,Q7的公路行驶表现更接近一款轿车,对于细节的表现力也会让你感到非常熟悉。所以深思熟虑之后,我非常想把这一票投给奥迪。当然,如果我们得到的是一辆V8 4.2升排气量的Q7就更加完美了,对此我只能表示遗憾,而这也正是我在其间难以取舍的主要原因。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3\)

就像我们之前得到的结论一样,也许你认为GL450其貌不扬,但它的确是三者当中最舒适的一个,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起到了决定作用。此外,除了发动机的表现之外,奔驰的7速自动变速箱也非常顺畅。虽然另外两款车型的表现也很出色,但我个人认为,GL450才是其中的佼佼者。另外,三款车型都提供了拨片式换档机构,相比之下,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最需要这个配置,积极主动的换档操作无疑更适合那台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临场发挥。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3\)

接下来你一定猜到了我们最想做的——SUV就是拿来撒野的。而在这里,如果有谁装腔作势,就一定会露出马脚。我承认有许多SUV车主甚至很少去走非铺装路面,所以那些四驱操作机构多半也只是看上去很酷。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3\)

考虑到安全和减少麻烦,我们选择的场地自然不够极端。对于眼前的一切,我理所应当地认为路虎揽胜运动版会对此表示出轻蔑和不屑一顾。2010款揽胜运动版不仅在“全地形反馈系统”中增加了独有的动态驾驶模式,还额外增加了沙地起步控制以及所谓的“爬岩”模式,略短的轴距也让它比另外两个对手更加灵活。它有最为齐全的越野配置,对于喜欢玩穿越的车主来说,路虎几乎为你准备好了一切。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3\)

相比之下,奔驰GL450在这方面也还不坏,它提供了低速四驱、坡道缓降以及中央差速器和后差速器锁定装置,不过这套依靠多片离合器工作的差速器锁定装置还算不上最可靠的越野装备。谁都知道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的quattro系统,把它应用于四驱轿车曾让它名噪一时,但在野外场合,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奥迪Allroad quattro留下的影子。你无法切换高速或低速四驱,只依靠托森差速器和电子控制程序工作的四驱系统总会让人感到脆弱和不堪一击。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3\)

相关报道:

谁是乞丐版?6款最低配紧凑型车对比

真正的越野较量 沃尔沃XC60对比福特Kuga

部分乘用车企Q1完成全年目标销售量对比

同门的竞争 科鲁兹全面对比新凯越导购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