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性最强的SUV 试驾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2010年06月16日 15:37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它秀丽的外表下暗藏果敢,时尚的品位中不乏激情,科技的光环里充满个性,它注重修为、向往自由,它就是新一代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

操控性最强的SUV 试驾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最近上网偶尔看到“森男”这个词,特指现在那些注重生活品质,又不为生活所累的一类人。他们与我们平日所说的成功人士很接近,但不同的是,他们不会被财富所累,既可以享受城市生活,又能随时抽身于繁杂的社会,去户外体验不一样的激情,他们拥有多面的精彩生活。当我抚摸新款保时捷卡宴的那一刻,脑海里立刻想起了“森男”这个词,也许它能带着我,去感受那种美妙的生活。

变与不变

从卡宴诞生起差不多已有8年时间,如今已是第三代,从它诞生开始,就已经让人们改变了对保时捷的看法,也是从它诞生开始,保时捷家族不变的基因符号也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族群。在新一代卡宴身上,这种变与不变间的玄妙感觉,更加引人入胜。

操控性最强的SUV 试驾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新卡宴在设计上变得更运动,虽然车身尺寸比上一代略微增加(长、宽、高分别增加了48毫米、11毫米和6毫米),但新车带来的视觉效果却更紧凑、更利落。整车线条的使用变化明显,棱角处理更圆滑,不再像一个发达的“肌肉男”,而更像游泳健将那样匀称协调,这也恰恰是近几年SUV造型发展趋势的写照。

操控性最强的SUV 试驾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视觉上看,新卡宴的车头部分变得更加修长,两侧隆起的翼子板与向下滑过的V形发动机罩线形成强烈反差,带来一种前突的效果,这让新卡宴看起来更具进攻性,而全新设计的一大两小的进气格栅更让其拥有了一种跑车的风范。三角形前大灯更加立体,嵌在两侧进气格栅内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前脸变得鲜活起来,而这种做法也是保时捷,乃至整个大众集团的新变化。

操控性最强的SUV 试驾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侧面是新卡宴最耐看的地方,从车头延伸的线条轻轻向后滑过,让修长的头部与结实的身躯完美融合。尾部设计依然已简洁为主,亮点在于硕大的红色尾灯,从侧面回旋至尾门,将侧面动感的设计线条轻松融入尾部之中。看过诸多变化,我们依然能找到保时捷不变的基因,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窗设计并未进行太大改变,也许,只有透过这扇门窗,我们看到的才是真正的保时捷的天地。

精湛的工艺

喜欢卡宴,准确地说喜欢保时捷品牌,其实并不是贪恋它出众的性能,精湛的做工才更直接一些,包裹性极佳的座椅让身体彻底放松,柔软的真皮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手工缝制的针脚清晰可见。新卡宴对真皮的选择近乎于苛刻,参观工厂时随口问了一句,才知道一辆新卡宴的内饰一共需要八张牛皮,再追问成本是多少时,工程师只是俏皮地摇了摇头,其实想想也能知道,一准是一辆普通家轿的价格。

操控性最强的SUV 试驾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三辐方向盘直径比上一代缩小了20毫米,硕大的保时捷标志立于正中,鲜艳而夺目,盘辐上没有过多的按钮,两侧的换挡拨片散发着金属光泽,提醒我们它有多运动。全新设计的5环式仪表盘新颖别致,最中间的一个不再是速度表,而是被转速表取代,想必这又是保时捷与消费者玩的一个视觉游戏,想想看着指针迅速从一边跳转到另一边,绝对是件足够刺激的事。在这想额外说一下转速表右边的仪表盘,它的功效其实就是我们平日的行车电脑显示,通过调节,它可以显示各种我们需要了解的车辆信息,不同之处在于,它还可以与位于中控台上的导航同步显示,这对于驾驶很有帮助,开车时不必歪头去看另一个屏幕,而只需瞟一眼仪表盘就可以,保证了视线不离开前进方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保时捷公布三款新车售价 新一代卡宴86.6万起

保时捷Panamera V6/新一代卡宴价格公布

新卡宴订金10万元 最早7月提车

【保时捷】Lumma Design改装新卡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