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2010年06月23日 15:31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370 Z硬化了车顶至车尾的线条,膀阔腰圆的健壮感自然呈现

从字面意思上理解,“臻于至善”可理解为“逐渐达到极致完美”,这正好可以用来形容日产开发全新一代Z系列跑车“370 Z”时所持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看到370 Z官方图片时的心情——怎么这么像350 Z?难道这次推出的370 Z只是350 Z的小改款?当我习惯性地去查阅数据时,却发现了370 Z的两个不寻常的变化:轴距2550毫米,较之350 Z夸张的2650毫米,足足缩短了100毫米,相应的车身长度也缩短了65毫米,但车身宽度却比350 Z增加了30毫米,达到1845毫米。

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内饰整体设计充满活力,材料质感很好,内饰工艺也相当不错

相比外形柔美的350 Z,370 Z硬化了车顶至车尾的线条,膀阔腰圆的健壮感自然呈现,有几分大哥GT-R的影子。如果您熟知日产Z系列跑车的历史,那您一定知道,370 Z的外形轮廓,尤其车尾线条很像第一代车型240 Z,这算是日产设计师对Z系列跑车鼻祖的致敬。

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运动座椅太软,缺乏腰部支撑

再看看驾驶舱: 370 Z的内饰整体设计充满活力,材料质感很好,内饰工艺也相当不错,说它是辆英菲尼迪也并不过分,只是在按钮操作手感等细节上,和豪华品牌的同类跑车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不过,再综合考虑一下价格——这辆测试车拥有选装的19英寸轮毂、DVD导航系统、Bose音响、定速巡航系统、座椅加热,以及拥有自动补油程序的变速箱——才不过45380欧元,可以说,拥有331马力V6发动机以及后轮驱动的370 Z在性价比上没有对手。

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变速箱可以被设为运动状态

按一下位于方向盘右侧仪表台上的启动按钮,发动机轰隆隆地开始工作,伴随着一些振动,发动机显得十分躁动,手握换挡杆,竟然还能感觉到齿轮碾压的动静。这些感觉都在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370 Z是辆性能强悍的跑车,要想驾驭它,你需要全身心地投入。

臻于至善延续经典 海外试驾日产370Z\(图\)

3.7 V6发动机功率高达331马力

油门反应异常敏锐,轻点油门,发动机转速表就迫不及待地往上窜。第一挡要用力推进去,抬离合同时深入油门,一股巨大的推力将我深深地按在座椅上。转瞬间,发动机转速已经达到每分钟7000转,发动机嗓门大开,车内噪声达到80分贝以上。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370Z订金10万元 2款车型售58.5和63.2万元

最低售价58.5万 日产370Z国内4S店有售

试日产370Z敞篷版 敞篷绝美劲跑

如此优美视觉!试驾日产370Z Roadster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奇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