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2010年07月19日 12:24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如果看一下广汽本田车型排列层次就不难发现,小型车有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思迪),中级车有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MPV有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但在至关重要且竞争日益激烈的准中级车领域,广本却是一片空白。当别人都在至少以“双拳出击”时,整个本田在国内也就靠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应付着,所以广本在推出三厢版飞度时,便将其升级了,官方称之为准中级车。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不是小型车了?实际上,它真正的位置是立足于小型车的定位,在补充飞度的同时又去填补准中级车的空白,锋范即唱红脸又能唱白脸,本田颇有想法。

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为了达到“跨界”目的,车型尺寸增加是必要的。锋范长4.4米,轴距比新飞度增加了5厘米(老思迪比老飞度还少5厘米),达到了2.55米。别认为这在小型车中肯定有优势,要知道准中级车的入门轴距大约是2.6米,所以有疑问是正常的。还好,本田有些本钱,即在小型车的内部空间营造方面颇有造诣。在实际试乘后,我认为锋范表现良好,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图片中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不会拖其新定位的后腿,至于没有了大屁股是否会影响曾经让人印象深刻的行李厢空间可参见图片。

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其实实现“跨界”最重要的表现在于发动机的选择。广本并没有在锋范上采用和飞度一样的1.3升发动机,入门款就搭配了1.5升(东南亚和其他市场也使用这一发动机),另一款则选择了东风本田思域上的1.8升发动机。1.5升发动机的选用本在情理之中,而准中级车中才会出现的1.8升便明显地显示了本田的用意:合理使用“拿来主义”后,既不会增加太大的成本,又会对准中级车的下游车型形成威胁。

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第一代CITY诞生于1996年,如今的锋范是第3代,从外观上已经完全看不出它与飞度的联系了,前脸的设计延续了最近本田车型的风格,如FCX和Insight,第4代奥德赛也如此(明年下半年国产)。关于充满年轻气息的前脸和流畅的车身,我想不用在这里着过多笔墨了,锋范完全可以自信地说“不帅不要钱”。

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我承认我也倾心锋范很有气质的外观,不过在与老思迪的对比图中,大家很容易就能发现:与古板的思迪相比,锋范的A柱和C柱更倾斜,更多部分融入车顶后使其平面几乎消失,同时锋范的车身高度降低了。于是很容易就能想象出第一次坐进去后的遗憾——前排熟悉的头部空间没有了。我的身高1.75米,车顶虽不致产生事实上的妨碍,但鉴于人有“第六感”,所以确有略微不爽,而为外观做出贡献的C柱如A柱一样对乘客产生了相同的负面效果

试驾广汽本田锋范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向下看,我不敢打包票说锋范的内饰会如同外观一样引起所有人的共鸣,因为太正常了,与“歪七扭八”的飞度相比,只有方向盘和3个圆形仪表和飞度相同。正常是因为简洁明了,不过细看就能发现简单中其实也有亮点:采用隐藏式CD机,没有了诸多琐碎按钮,面积很大的音响系统控制按键在功能上类似于iPod,还有肯定会受年轻人欢迎的USB接口——不用再通过偶尔会接触不良的点烟器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锋范优惠1万元 还可享受低息贷款业务

低碳生活.购锋范.飞度享双重政策优惠

锋范优惠4000元享受3000元补贴 现车充裕

锋范、飞度入选节能汽车推广名录 双重优惠更热销

低碳生活,购锋范、飞度享双重政策优惠

锋范现金优惠1万元 最低仅售8.68万元

广本锋范1.5L全系 优惠累计达8000元

低碳出行,节能惠民,锋范飞度直降3000元!

锋范最低仅售8.68万元 现金优惠1万元

广汽本田飞度锋范雅阁东莞团购召集

锋范1.5L 降价+惠民补贴 累计现金优惠达700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奚旺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