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 千丝万缕五六七(2)
2010年07月30日 10:48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5系的内饰设计同样没有发生过于激进的变化,整体设计风格延续了上一代驾驶者为主导兼具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与动感的特点。驾驶操作区域向驾驶者方向有大约7°的倾斜,非对称中控台也突出了以驾驶者为导向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水平分层的仪表板突出了宽敞的空间感,仪表板和车门内衬的装饰有多种颜色和材质可选,搭配珠光镀铬饰条,提升了驾驶室里的时尚优雅之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并非宝马长项的装配工艺在新5系上得以改善,通过对材质和工艺的观察我发现,新5系的内饰水准绝对不输给任何对手,包括它的两位德系直接竞争对手。

海外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 千丝万缕五六七(2)

对于宝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而言,不断进化的技术既是一件好事,同时也为他们保持传统的宝马式操控乐趣提出了难题,于是在我试驾的过程中,着重地寻找隐藏在各种机械、电子系统之下的那种原始乐趣,于是宝马又一次向我证明了它执着于寻找技术与乐趣相结合的能力。

海外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 千丝万缕五六七(2)

新535i搭载了306马力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所采用的独特技术充分证明了宝马作为发动机开发专家的创新能力。实际上,535i的3.0升6缸发动机是首款综合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高精度直喷系统和可变Valvetronic电子气门管理系统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系统采用了TwinScroll原理,每次同时分离与进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本身相连的三个汽缸的气道,并且Valvetronic电子气门驱动装置被提升到了更高的标准,从而获得了更好的动力响应特性。在1200到50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这台发动机能持续提供400牛·米的最大扭矩,结合更高标准的直喷系统,使535i在获得6.1秒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和25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的同时,确保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与5系GT相同的8速自动变速器虽然是选配装置,但未来国产后只要还有这个选项,我强烈推荐车主们不要错失。

海外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 千丝万缕五六七(2)

新5系的底盘系统同样采用了先进的技术,铝制双横臂前桥使车轮导向与减震功能明确分离,有助于提高驾乘舒适性,减震器能够灵敏地响应路面的高低起伏。同时,与车轮外倾角精确匹配的前桥运动学配置使轮胎始终与路面保持平顺接触,从而提供最佳抓地力,确保了横向力的高效传输。此外该设计的另一优势是使对方向盘施加的反向力减到了最小,驾驶者能够轻松应对最激烈的驾驶状况,从而获得平稳和更高横向加速带来的驾驶乐趣。新开发的整体式V形后桥同样由铝材制成,通过车轮支撑、后桥副架、摇臂和三个横臂以最大效率吸收作用在悬架上的驱动力和动态力。而摇臂创新的弹性运动学悬架则能够通过直接迅速的弹簧作用将纵向力传输到后部。沿纵向和轴向作用在摇臂橡胶支撑上的作用力从而被明确地分离开,通过有效地使悬架与道路和动力传动系统分离,后桥确保了一流的声音和震动舒适性。此外,新5系还可以选装自适应驾驶系统和整体主动转向系统,这两套系统通过提升底盘滤震和支撑性以及更优化的转向性能,将宝马引以为傲的底盘性能提升到了更高层次,使新5系能给各种驾驶风格的车主提供最大化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海外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 千丝万缕五六七(2)

在构成传统驾驶乐趣的元素[综述 图片]之外,新5系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新7系上出现的最前沿的很多电子系统,同样装配在了新5系上。首先,宝马高效动力系统标准配备于新5系的各款车型中,该系统包括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换档指示器、主动格栅风门控制系统和按需操作的辅助单元,如可分离式空调压缩机。此外,宝马ConnectedDrive驾驶者辅助系统提供了包括停车辅助系统、车辆周边视图、具有制动应用程序的碰撞警示和具有自动停走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全新车速限制设备。另外,还包括车道变换警示、车道偏离警示、车速限制信息、平视显示系统、能够探测行人的夜视系统以及倒车摄像头。

海外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 千丝万缕五六七(2)

相关报道:

新一代宝马5系动力提升价格被关注

宝马新5系上市在即 安全性能抢先解析(图)

将于8月5日上市 宝马新5系Li预售50万起

宝马新5系Li长轴距版 8月5日正式上市(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