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6)
2010年08月16日 09:24CHE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款A3的1.6车型用型号为QR525MHB的5速手动变速器取代了现款1.6车型上的QR519MHA变速器,除了承受的峰值扭矩提升到200牛·米之外,新变速器的齿比也发生了变化,主减速比从4.2降低到3.824,这样在一、二、三挡齿比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更低的传动比对于车辆的经济性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考虑到新发动机低速扭矩输出的提升,新款A3的动力并未因此损失,而是有所改善,下面的测试数据就很能说明问题。

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6)

新款A3采用了进排气反置设计,其进气效率更高

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6)

5速手动变速器换挡顺畅,入挡清晰,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新款A3所用电子油门的迟滞还是比较明显,因此想迅速把转速提升到发动机扭矩输出的理想区间就需要一点点提前量,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之后(此时的扭矩输出已经达到150牛·米,接近最高扭矩160牛·米),这台新发动机开始进入它的动力活跃期,尽管受到车重的影响,谈不上太强的推背感,但是其动力表现已经较老发动机有了较大的提升。

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6)

DVVT系统感觉更多是对燃油经济性和低速扭矩发挥的帮助更大

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6)

多连杆后悬还是偏向舒适性,不过只要不是极限驾驶,其支撑力也是值得信赖的

虽然制动踏板头段力度偏硬,但是也带来了良好的制动反馈,加之新款A3较老款车型减轻的近40公斤整备质量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制动时前倾的趋势得到了抑制,新款A3的整体制动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A3这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对于地面起伏的过滤还不错,虽然还是偏向舒适的调校,但悬挂初段还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这一点在过弯时体现的较为明显。

相关报道:

同为1.6升 奇瑞新A3/福美来/奔腾B50参数对比

新款奇瑞A3正式上市 售价7.58-10.08万元

内饰和动力全面提升 新老款奇瑞A3升级对比图解

售价39.8万起 奇瑞A1/A3台湾联袂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杰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