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Tesla电动超跑Roadster Sport 时尚新宠
2010年08月30日 09:46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预备——开始!”美女“裁判”狠狠地将高举的双手甩下。左边,一个较小的身躯悄无声息地冲了出去;右边,一辆“反应迟缓”的卡雷拉发出慑人的啸叫,略一停顿,也冲了出去。然而,尽管保时捷的呼啸声由低沉逐渐变得雄浑乃至高亢,它始终无法撵上对手,看来这条直道确实太短了。

体验Tesla电动超跑Roadster Sport 时尚新宠

这位秒杀卡雷拉的小将,正是眼下大红大紫的电动跑车——Tesla Roadster Sport。对于这款电动跑车,我们的忠实读者一定不会陌生,我们在差不多两年前便率先向中国读者介绍过它,此后它又多次在我们的不同选题中亮相。然而,Tesla的大名从未如今日这样鼎盛。6月29日,Tesla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有史以来首家实现IPO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也是自1956年福特汽车进行IPO后,美国54年来第一家进行IPO的汽车制造商。

体验Tesla电动超跑Roadster Sport 时尚新宠

Tesla公司无疑是华尔街的宠儿。Tesla原计划以每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发行1110万股股份,筹资1.66亿美元,用于建造新工厂和开发新车型;结果由于受到投资者追捧,在IPO前夕临时决定增发20%股份,将发行数量增加至1330万股,发行价格提高为17美元,融资额度则升至2.26亿美元。在此情形下,上市当天,Tesla股票仍然受到投资者青睐,股价以19美元开盘,收盘报23.89美元,较IPO定价上涨约41%。尽管今年第一季度,Tesla的亏损甚至由去年同期的1600万美元扩大至2950万美元;但显然,华尔街更相信未来。对于未来,汽车咨询机构J.D. Power的预计是:到2015年,全球电动车年销量将达到30万辆。

体验Tesla电动超跑Roadster Sport 时尚新宠

除了华尔街,向Tesla伸出橄榄枝的还有包括戴姆勒和丰田在内的诸多战略投资者。其中丰田是最晚一家战略投资者,5月底,丰田将其在加利福尼亚弗利蒙特的整车制造厂Nummi作价5000万美元,入股Tesla。

体验Tesla电动超跑Roadster Sport 时尚新宠

除了投资人,Tesla的产品也正在受到时尚人士的追捧。对于这一点,我眼前这辆豪雅版Tesla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迄今为止,Tesla的量产车只有Roadster一款,包括Roadster和Roadster Sport两个型号,而我眼前这辆豪雅版Tesla是Roadster Sport。就Tesla的产品策略而言,这辆穿着莲花Elise[综述 图片 论坛]外衣的电动跑车更像是其电动车技术的试水之作,而计划于2012年正式上市的四门车型Model S才是其开拓电动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在Tesla公司的网站上,三个数字定义着Model S的强大实力:0-96公里/小时加速——5.6秒,续航里程——480公里,废气排放——0。

体验Tesla电动超跑Roadster Sport 时尚新宠

相比之下,Tesla Roadster Sport对应的三个数字则是:0-96公里/小时加速——3.7秒,续航里程——320公里,废气排放——0。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最后一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这是电动车美好未来的重要保证之一。对于中间这个数字,陪同我们试车和拍摄的Tesla工程师解释说,这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数字,事实上在理想状态下这辆跑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正常行驶时也可达到400公里。我没有机会验证他说的话,但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第一个数字所蕴藏的强大力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试驾电动版高尔夫/电动版朗逸 蓝驱在行动

试驾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版 鸥翼门新欢

纯电动零排放 日产聆风(NISSAN LEAF)新鲜试驾

台湾版纯电动熊猫 试驾体验裕隆酷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