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更低售价和燃油消耗的标致408 1.6L
2010年10月08日 16:03《汽车知识》 】 【打印共有评论0

优点:售价合理,技术成熟,使用成本较低;

发动机输出平顺,动力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手动挡挡位清晰,屏除了以往车型挡把震动的问题。

缺点:1.6L手动车型不能提供定速巡航、导航等配置。

年初时我们参加了标致408的首轮试驾,当初只有2.0L车型。其舒展的外形、宽敞的内部空间、合理的价位展示出了“A+车型,A级价格”策略的优势。半年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又添新丁。毫无疑问,这台新配备的1.6L发动机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它一直供职于标致雪铁龙家族的大多数车型,如今又使标致408的队伍进一步扩大,好处是你可以花更少的钱来得到408这样一辆空间阔绰的车。

其实,说对这台1.6L发动机熟悉,是基于以往试过的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307等车型,不过当我坐在标致408的方向盘后面时,却发现,应该重新认识它了。1挡起步时,扭矩输出不错,转速上升至3500rpm以后,骤然而起的发动机噪声和开始衰减的推力在催促我升挡。持续加速,连续升挡,一直到5挡,发动机都保持着平稳的输出特性,3和4挡的转速可以拉得稍高一些,其余挡位最好在3000rpm时进行升挡操作,这样既可以保证行车的平顺性还能得到足够的动力响应,且油耗也不会太高。

到这,您可能要问了,这与以往配备该发动机的车型有什么不同呢?别急,现在就告诉您。由于标致408的车重大于207和307,在同样的挡位和发动机转速下,车速就不及后两者了。打个比方,同样加速到80km/h,207和307可以用3挡实现,而408就需要挂到4挡才能到达了。拿到现实当中,你日常驾驶时,换挡的频率就增加了,喜欢操控的人都喜欢折腾挡把,就好像我,开手动挡车型时,右手几乎一直扶在挡把上,对于频繁加减档位的操作反而更加喜欢。

再与当家大哥2.0L的408相比,动力自然有所减弱,不过也会明显感觉到噪声和传入车内的震动都减小了,行车时,安逸感比2.0L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一辆定位家用的中性轿车,这一点也很重要,一家三口出行时,小宝宝可以惬意地入睡,丝毫不会受到打扰。

当然1.6L车型的油耗也相应减少,在以往车型上的大量普及也能体现出另一个优势,就是维修保养方便,费用也不会太高,对于家用而言,使用成本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

标致408 1.6L车型让我们看到了法国人精于营销的一面,可以说,他们牢牢把住了中国消费者的脉:看上去大气,用起来舒适且节约,售价又不能太高,再加上一个优良的品牌,即使技术上乏善可陈,也绝对可以得到大多数人的拥趸。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维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