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2010年11月23日 18: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若不是在砾石山中磨炼过,怎么能够了解那份征服和到达的喜悦;若不是在喧嚣的都市中惬意畅游,又怎么能够了解Jeep 的铁汉柔情?

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车头慢慢地翘起来,透过挡风玻璃我只能看到一片蓝天。我兴奋的对副驾驶说:“这可太过瘾了。20分钟的路程,可以让我驾驶越野车的经验值从7 提升到12 级!”他第一次坐我开的车,显然对眼前这个女孩子不太信任。刚上来的时候手还紧紧地抓着头顶的把手,青筋都快爆出来了,现在倒也放松了紧张的神经,捣弄起手中的相机来。突然,左后轮一沉,进了一个深沟里。老实说,比起刚才左高右低的急转弯,和右侧的悬崖,这点困难已经变得不值得一提。我从容地把越野系统调到沙地模式,然后试探性地轻踩油门,空挠的车轮扬起一阵尘土后突然找到了着力点,稳健地驶出了沟壑。副驾驶看了一眼反光镜,对我说“姐们儿,开得不错。”一时间,我觉得自己成了玉树临风的越野高手,来到了这片山峦的顶部,崇山峻岭都在我的脚下。“车靠谱,人的信心就能够加倍提升。”我尽量掩饰着自己的骄傲。10 秒钟后,喜悦的心情就被一个更严峻的考验替代了,下山的路是一条狭窄而陡峭的沙地,难道我们真的要从这里驶下去吗……

结果怎样我留在文章的最后再告诉大家,镜头还是回到我来美国的第一天吧。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来美国,直到真正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驾驶以后,我才深刻地体会到了美国交通与欧洲交通的区别。虽然都是撒克逊人的后代,美国人却更加享受着广阔土地带来的丰厚资源,以一种更加粗狂的方式生活着。他们平日喜欢开着巨大的皮卡,家庭车是方头方脑的Van,开着敞篷肌肉车去海边公路兜风是周末最棒的节目,驾驶一辆Jeep 冲进到处都是砾石堆的山中探险,代表着至高无上的自我认同。车几乎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走到哪里必要的家当都随车携带。

和欧洲停满小车的街道不同,这里有的是地方,停车场也总有足够的空位。难怪美国人没有把车外观做小巧,却费尽心思地把内部空间最大化的紧迫感。在美国人的概念中,“不远”大约是50 英里,这也成为我们经常调侃的段子。50 英里相当于90 公里,也就是说在美国吃个便饭的路程,北京人民几乎要开到津了。

[page title=]

虽然没有空间和使用层面的紧迫感,但是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重创后,克莱斯勒有必要重塑形象,有必要拓展海外市场,更要给东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新一代的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理所应当地肩负起重担。是的,这是我们这次来旧金山的任务,试驾即将在几个月后进入中国市场的新一代大切诺基。

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Jeep 希望新大切能够以彻底全新的形象登场,也就是说体现车辆越野功能的同时,传递高档舒适的观念。正如副总裁Ralph Gilles 先生所言: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我们都对细节给予更多关注,让新一代大切诺基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Jeep 都作了哪些努力呢?

拥有ML 的底盘技术让新一代大切拥有了非常好的起点,虽然这还要归功于几年前的戴克联盟。不过新产品的最大亮点是美国人学会了以更全球化的设计语言去诠释他们的新产品。新大切造型比以往产品更干练,车身线面运用了许多流行的元素,例如尾部轮廓和车灯造型,让人不由地用X5 和它相比较。前脸的轮廓比以往简化,而前灯的流线型设计和四边形头灯呈抛物线形,看上去更坚固、更具冲击力。饱满的侧面轮廓富有运动气息,A 线下有一处明显的底切线,侧窗用黑色的线条增加了一体性,三角窗则是全系车的标准配置。

[page title=]

当然,在用新的设计语言去诠释大切诺基的时候,团队的领导者Mark Allen 没有忘记Jeep 的经典元素:“Jeep 与SUV 同义,我们的目标是在传承设计的经典历史的同时做到与时俱进。我们对客户的反馈进行了大量的分析,了解到他们喜欢大切诺基的什么。”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新一代产品保留了经典的七孔格栅、短前悬短后悬的比例以及比以前更具特征的梯形轮眉。

Jeep革命性地提升了新一代大切诺基的公路性能。坚韧的车架为车辆的整体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悬架和转向系统比以往更细腻,更平顺。

新一代大切诺传承了Jeep车款强大的越野能力,在恶劣条件下有着超凡脱俗的表现。它的综合性能有着长足的进步,而在舒适性和豪华感上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想要塑造高档的感觉,内饰的风格就要进行全面的提升,Jeep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全新设计的镀铬仪表板采用了更有科技感的背景光。科记忆和加热式电动倾斜和伸缩转向柱的新型三辐方向盘使手感极佳。高配的Overland 车型(切诺基根据配置不同分为Laredo、Limited、Overland 三个版本)内部设计团队的领导者Klaus Busse 告诉我们:“新一代大切诺基的每个内部部件都经过仔细的检查,无论消费者触摸何处,他们都会感受到柔软细腻的质感。”

坐在舒适的座椅上,我细数了一下车内的配置。巡航系统的控制器在方向盘的前部,而方向盘后边的按钮是音响调节器(开惯了拨片换挡的人可能会有小误会)。驾驶员8 向电动座椅是标准配置,并且还有四向的腰部支撑可以调节。第二排座椅可以4/6 放倒,放倒后的储物空间由993 升变为1945 升。内部车厢、地图带、门把手和脚步空间都安装了LED 灯,对夜间的使用有很大帮助。7 碟影音播放系统通过扬声器播放出质感的声音。可以看出Jeep 吸纳了不少欧洲高档SUV 的理念,试图提高身价,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在旧金山的高速公路上驾驶了300 多公里,途中还包括一段80 公里的盘山路段。我们充分地体会了一下工程师们所说的Jeep 在公路性能上的提升。3.6 升发动机与年5 挡自动变速器搭配,为大切诺基提供充沛流畅的动力。这台V6 发动机在1600 转/ 分到6400 转/ 分可释放出峰值扭矩353 牛米90% 的能量,6400 转/ 分时达到216千瓦的最大功率。虽然5 挡变速器不算强大,但经过精良的调校后,对车辆本身而言已经足够使用,而且5 个挡的切换以及与发动机的匹配状况良好。5.7 升V8 Hemi发动机赋予大切诺基无与伦比的表现,按它在老款车型上的表现,油耗是个不能忽略的因素。

[page title=]

公路性能的提升主要在悬架系统和转向系统上。悬架采用了全新的独立式设计,也就是将其独立于托架与刚度可变的弹簧。新一代大切诺基还装配有在和平衡减震器,车辆后部负载增加时,减震器能够自动增加气压,将车辆维持在正常行驶高度。

全新的Quadra-Lift 底盘升降系统提供越野1、越野2、泊车以及高速行驶等4 种模式,车身的离地间隙可以根据使用需要在149.5 毫米至269.5 毫米之间进行调整。而全新的Selec-Terrain 全路况选择系统,提供沙地/ 泥地、运动、自动、雪地等5 种选择。

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若没有硬朗坚韧的车架,这些也是徒劳的功夫,因此新一代大切比老款产品的车身强度提高了146%,比X5 更坚固。坚韧的车身为隔音降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所以车内人员能够感受到大切的室内噪音控制十分到位。实际上,震动和不平顺性指标也有明显改观。

在盘山公路上我们体会到大切诺基的转向系统,比以往的产品更加细腻,方向盘不再为了简单地陈述地面反馈而设计得很轻,而是更有技巧地处理后再表达给驾驶者,因此在公路上行驶的感觉有了很大提升。车架、悬架、转向系统的协调一致,造就了新一代大切诺基良好的路感。

但是必须承认,真正让我赞不绝口的还是开进沙石路后,那传神、精彩的表现力:Jeep 不但没有因为设计和舒适性上的提升而放弃传统,而且为其加上了更有力而强悍的注解,在新一代大切诺基华丽的外表下依旧传承了美式硬汉的铮铮铁骨。

[page title=]

Hollister 山的越野路段虽然还不能与卢比肯小道相提并论,但也具有相当的难度。我驾驶着新大切紧跟在教练驾驶的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后面,生怕看不到前车压过的痕迹。起初还有点忐忑不安,但是翻过了2 条沟壑之后我变得信心十足,而且开始享受这一过程。北美在售的新大切配有3 个4X4 系统: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Quadra-Drive II。虽然工作原理有些复杂,但我只需要知道有了它们,Jeep 兑现了“无所不能,无往不至”的诺言。

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现在我们又回到文章开头时的山顶,我有点畏惧,就像第一次穿着滑雪板就站在了高级道上。冲下去?当然不可以!教练走过来,让我挂上2 挡,按下陡坡缓降模式。于是我们的大切以8 公里/ 小时的速度缓缓向山下驶去,油门和制动都不用踩。下坡的过程十分稳健,如果愿意你甚至可以去后排作一组瑜伽操了。不过出于对副驾驶的尊重,我还是象征性地紧握方向盘,直到大切驶下山坡。

新一代大切诺基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而且也是个魅力十足的换代产品。它传承了Jeep 车款强大的越野能力,在恶劣条件下有着超凡脱俗的表现。它的综合性能有着长足的进步,而在舒适性和豪华感上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看了这些,Jeep 的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吧?不过兄弟们还需要耐心等待几个月,新大切上市以来,在全球市场内得到了好评,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进口中国的档期排在了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期间,现在Jeep 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地加快步伐,进行上市前的战略部署。

Hollister山的越野驾驶课程是专业级的,因此有些路段的驾驶难度非常高,就算有教练带领也不能够掉以轻心。

TIPS

3个4×4系统

北美在售的全新Jeep大切诺基配有3个4×4系统: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Quadra-Drive II。

Quadra-Trac I可在无需任何开关的情况下,自行对车辆进行平稳操作的全时四轮驱动。

Quadra-Trac II的两速分动箱接受各传感器的输入信号,在第一时间获得轮胎打滑信息并采取纠正措施,并可在打滑发生之前将100%的扭力分配到驱动桥上。

Quadra-Drive II主动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几乎可适用于任何驾驶环境。该系统使用Quadra-Trac II的分动箱,并在前桥和后桥上装有电控限滑差速器,带来了绝佳的牵引性能。

相关报道:

全新Jeep大切诺基首席工程师谈新车的四项性能

首席工程师揭秘全新大切诺基的出色公路性能

新大切:完美兼备公路性与越野性的进口豪华SUV

2010Jeep风云人物诞生 成为新大切首批用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仲经纬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