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2010年12月09日 09:32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于喜悦的定义有许多种,比如获得重生后的感动,也许还有重拾回忆时的温馨……世间万物并非总会如你所愿,所以幸福通常很小也很普通……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也许你已经盯着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的图片看了很久,并且决定为了它漂亮的外表去支付一笔不算小的账单。我完全能够理解你此时的心情,就像当年的Polo车主们,因为那个俏皮可爱的表情而义无反顾一样。而今,曾经的那些Polo车主们早已成婚生子,陪伴他们度过那些美好时光的座驾或许也早已升级换代,让人颇有些伤感和遗憾。作为Polo车型的设计师之一,当年领导大众设计部门的瓦库斯(Hartmut Warkuss)早已离开工作岗位。凭借Polo车型,瓦库斯为大众赢得了当年的红点设计大奖。虽然有人曾经怀疑第四代Polo车型的车灯部分借鉴了奔驰的经典设计,但却一点儿也不妨碍这款灵巧可爱的家用轿车大获成功,以至于居纳克(Murat Guenak)时代的大众并未在Polo的设计上超越前者。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或许瓦库斯认为新世纪的大众产品需要融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所以当我们看到第四代大众Polo的时候,才会感到它与第三代车型之间找不到太多关联信息。如果你看过去年《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特辑》中的《重回经典》,就会发现那些关于高尔夫设计的主体元素并不仅仅属于高尔夫,它正在瓦尔特·达·席尔瓦(Walter Maria de’Silva)的引领下,让所有的大众品牌车型重新回到理性、务实的感情层面上来,这也正是“大众品牌传统价值的回归。”也因此,我们才能从第五代Polo身上,找到它与第三代车型之间更多同属感的主要原因。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试驾全新一代上海大众Polo 平常的记忆

与我们之前所熟悉的第六代高尔夫车型相比,无论车身比例、结构,还是线条的塑造与流动形式,它们二者之间也都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当然,全新Polo的一些细节经过独特的处理,比如经过重新雕琢的前照灯设计,线条的走势和过度明显要更加锐利。不过有些角度看上去,的确让人无法辨别它们的真实身份,除非身为主人并与之日夜相伴。虽然尾灯的造型让人觉得缺乏延续感,但新设计显然要更加注重立体结构的表现。如果将上一代产品摆在面前,新车型的设计手法无疑是划时代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大众新POLO参数配置全面曝光 12月18日正式上市

大众国产新POLO将于12月18日上市 首推6款车型

国产新POLO配置解析前瞻 透过国外看国内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