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T”有“力”--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2010年12月14日 08:00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之所以想急切地驾驭眼前的这个“熟悉的陌生人”,最重要的原因来自于上次《车周刊》组织到贵州荔波的一次1000公里全景路试,当时在盛赞了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各种优点后,不得不将它唯一的一个缺点收藏在舌根处,那就是动力有点“疲”。而今天要找到颠覆性的答案就要看1个小时之后它的表现了。

感觉爽不爽,就看“T”不“T”!从雪佛兰骏宏汽车4S店接过钥匙后,安全员说了这么一句话。我立即在公司后的一个约30度的陡坡上找到了科鲁兹1.6T。像一匹古典小说里的火红色的骏马,安静而孤傲。我不由分说,打火、陡坡起步。

不过心里还掂量着不要后退让热屁股去亲了人家的冷脸包以免有损个人技术形象——就在起步的那一瞬间,才知道这种想法是何等错误,油门轻点,离合一松,每分钟上了1800转,小科就像箭一样飞射而出!当即,心头暗喜,第一印象是“有戏了!”

从鹅岭出来到高九路再到210国道一路上是痛苦的,拥挤加反复起步刹车超车,但是超车是必须的。小科脾气似乎蛮像霹雳侠,拐上机场高速后,谢天谢地,一脚送上3000转/分钟,此时小科瞬间动力喷涌狂泻,强烈的推背感伴着它轰鸣般的嚣叫,1.45吨的车身完全感觉就像身姿轻盈的猎豹在追逐着逃奔的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而身边的汽车无论怎样跺脚加速,都无出其右。

每分钟再上4000转、4500转、5000转,仅仅在三五秒钟的时间,所有车辆的速度已经被完全忽略为零,取而代之的是穿梭于车流中时速140公里带来的飞驰的快感,无论是在鳄鱼馆前的上坡路还是要到机场的陡坡穿隧道,而且在频频遭遇突然跨线的出租车和不服气的豪华车的“进攻”时,小科的马步十分稳当,轻点刹车,会立即安静下来,丝毫不谬,这得益于22550/R17的低扁平率宽胎和加大到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

此时,突然回想起之前开过的很多1.6排量的其他车型,真是汗颜,那也叫试驾?应该是在跳慢四吧!

看来,科鲁兹1.6T力量的确已经和当日的感觉划清了界限。183匹马力和235N.m的扭力也不是浪得虚名,而遗憾的是重庆的路面能开到这个状况已经是很奢侈的享受。得意的是,在内环高速上,百公里加速差不多8.8秒,算是些许安慰了。

另外,也不知道之前是哪个鸟哥,估计是为了将1.6T小科开上月球吧,共计4100公里的历程平均油耗开成了12L,但是在记者试驾了200公里后,立即下降到了9升左右。需要说明的是,这200公里依然是十分劲爆的驾驶,如继续试驾下去,油耗在8升左右不成问题。

至于小科的外观,不是讨论的重点,不过臀部首次带的“1.6T”的标志,倒是区别于其他小科兄弟的身份标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川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