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2010年12月21日 10:42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使是在城市的夜色中穿梭,我也愿意让发现4的身上残留着象征征服的泥泞,如果擦身而过的你不是以一颗敬仰的心来表示对它的敬畏,那么就请你不要以你的思维对它品头论足。

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路虎第四代发现

虽然这个想法有些幼稚,但在我和发现4征服了那些险滩和巨石之后,我更愿意把回到城市中的我们比做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的英雄。在那些精致华美的轿车的簇拥下,高高在上的我们继续着缓慢而稳健的步伐,霓虹勾勒出的楼宇虽然远比丛林深处的白桦更为醒目,但少了那份原始的荆棘之后,它们早已无法勾起我继续探索的欲望。

我的多情 你的衷心

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拼凑出我与发现4的初识。也许是因为上一代车型的成功,设计风格的保留让我们一见如故。我喜欢它横平竖直的线条、挺拔坚毅的表情、充满力量的轮眉和百看不厌的阶梯形后窗。LED灯组的运用此时看来只不过是对经典的点缀,没有一丝矫揉造作,而这对于路虎来说,已经实属不易。我想这并不是因为设计师江郎才尽,而是对于路虎品牌形象一如既往的坚持。油然而生的满足感令我几乎没有将注意力放在发现4的内饰细节上,凭借着职业的敏感,发现4中控台下方的全地形系统是我第一次坐上驾驶席之后的惟一收获,但此时我却舍不得仔细把玩,生怕随后的惊喜会因为一时的兴奋变得顺理成章。

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路虎第四代发现

第一次启动发现4的5.0升发动机,那是一种难以抑制的低调。本以为四四方方的身材只能吸引像我一样的男性,但随行的女同事却抢在了所有人之前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一路上,我的悸动被她略显吵闹的音调打断得凌乱不堪,发现4中控台上复杂的操作按钮成了她探索未知空间的最好途径,而我每次的解释几乎都能换来女性特有的赞叹。

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路虎第四代发现

带着几分不情愿,我将第一次行程的终点设置在了性能测试的场地。我甚至开始由衷地厌恶起北京如此开阔平坦的柏油路,它让路上所有的汽车变得如此公平。没有了那些天然的屏障,我只能无耻地用发动机中的汽油和空气来渲泄着发现4的苦闷。新一代车型装配的5.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在每分钟6500时输出276千瓦的功率,扭矩更是在3500转时达到510牛米。与发现3的4.4升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25%和16%,与此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了7%,达到了328克/公里。

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路虎第四代发现

尽管这台发动机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但此时我却异常向往欧洲市场上那台3.0升V6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但为了使整个转速区间下的动力更为顺畅,两个涡轮增压器会根据发动机转速以及油门踏板的深度分别或同时开启,这项技术与我们熟悉的大众双增压系统类似,而这是此类技术第一次被运用在V型发动机上。

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5.0升汽油发动机

暂且忘记那台拥有600牛米扭矩的柴油机吧,因为眼前的我正要和发现4一起与时间一较高下。5.0升汽油发动机的公路表现显然更为出色,2616公斤的庞然大物虽不太可能像豹子一样敏捷,但也绝没有大象那般笨重。一路上一直没能超过2000转的发动机转速此时终于放开手脚,得益于发动机的强大扭矩,ZF生产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即便是在激烈的驾驶方式下同样怡然自得,8.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坚守着发现4在公路上的尊严。

试驾路虎第四代发现 永不停止的步伐

第四代发现

我实在不忍心让发现4在桩桶之间哪怕再多停留一会儿,这好比是让一位出色的拳击手去钉扣子。这种对于车辆操控性和灵活性的测试显然与发现4的定位格格不入,尽管我已经通过繁杂的操作将它设定在最具动感的一面上,但车身重心的摆动还是会无情地唤起ESP的奋力干预。连续的重心变化总是与车头的指向有所偏差,厚重的方向盘却没有看上去那么沉重有力,车身的侧倾和传递到我手里那少得可怜的路感都像是在向我求饶,轮胎发出的声音甚至传递出悲壮,但从始至终,发现4都在尽全力执行着我下达的一切命令,它是在向我证明,我是一个男人,但并不想这样地去战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海外试驾第四代路虎发现 适者才能求得生存

搭载新发动机 路虎第四代发现11月上市

越野能手 路虎第四代发现广州接受预订

预售70-120万:路虎第四代发现将引进

合50万起 四代发现、揽胜运动版售价公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