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 坚决意志与高尚节操
2011年01月06日 09:12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一汽集团自主品牌中的战略车型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自2006年下线至今都承担着“扬民族品牌之风”的重任,然而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日益成熟,人们的购车观念也已经从起初的代步工具向兼顾时尚和实用性的理念进化。为此,天津一汽力争进一步完善产品线,以志在四方的积极态度在小型车市场中打拼。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 坚决意志与高尚节操

继1年前试驾天津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N5之后,这是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实在不敢恭维天津一汽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但话又说回来这也是证明一个汽车制造商对新产品认真态度的最佳诠释方法。可以说继威志之后时隔4年推出的威志V2[综述 图片 论坛],是天津一汽顺应当代年轻、时尚消费人群审美潮流后的新产品。

威志V2是中国一汽集团自2010年北京车展发布品牌战略之后所推出的第1款经济型时尚小车,随着它的推出也预示着威志车系的全面改革,显然“精品”成为了它的终极目标。然而作为一款主打经济型时尚小车的新产品,面面俱到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在目标消费群体中“尖酸刻薄”的人们大有人在,哪怕是对入门级车型。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 坚决意志与高尚节操

威志V2不仅继承了威志车系的传统和口碑,也为该车系的产品阵容进行了补充,使得整个威志车系进入了具有发展性的产品轨道。我们都知道,在天津一汽的产品线中NBC平台可谓领军技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平台的优势已不再被人追捧,为此威志V2在NBC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研发,不仅拥有了同级别车型中的长轴距优势,同时也具备了前后4轮独立悬架的出色表现。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 坚决意志与高尚节操

多处充满个性化和人性化的内饰设计展现了威志V2实实在在的一面

其实早在1年前,威志V2的路试工作就已经在秘密的进行之中了。在整个研发过程中,为了保证设计质量能够满足安全、环保、节能等多项指标的要求,威志V2经历了高温、高湿、高压的3高测试,同时也对内饰和安全性进行了严格的测试,除此之外,在专业测试场地中进行常规及非常规的长途奔袭实验也必不可少。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 坚决意志与高尚节操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功能实用性很强,左侧的卡槽更具人性化

和那些长相中庸、抑或是选择借鉴的竞争对手相比,威志V2足可以算得上是拥有独特的魅力,与活力、年轻的定位相得益彰。很显然,我们从它身上已经无法看到威志的影子,全新设计的造型使我很难把它和前者联系起来。老实说,新车的尺寸与威志相比差别不大,尽管轴距已经达到2 450 mm,但长3 760 mm、宽1 680 mm、高1 530 mm依旧中规中矩。威志V2的前脸设计充斥着圆润的线条感,流畅顺滑的轮廓无疑是它的标志性亮点所在,从发动机舱盖延伸的线条直至下方进气格栅,整体感很强。两侧立钻型前大灯与车尾部LED灯组相互辉映,更体现了其整体协调性。尽管尾部小型扰流板对威志V2的行驶性能并无太多实际功效,但我相信它的装饰效果相当养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天津一汽威志V2现车供应 购车优惠3000元

[凤凰测]威志V2性能测试 刹车能力令人遗憾

[凤凰测]测评天津一汽威志V2 便宜实用是卖点

性能突出细节需提升 评测天津一汽威志V2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