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北京车展的成功模式仍将延续
2010年04月08日 17: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第11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专访,就零部件的参展方式与整车展览等问题回答了凤凰网汽车的提问,同时,王侠表示,北京车展的模式是成功的,今后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王侠:北京车展的成功模式仍将延续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 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

凤凰网汽车:本届北京车展,整车展览将在新国展举办,零部件的展览将在老国展举行,请问王侠会长,这样的展出模式,会不会让零部件展商感觉到自己是“另类”?有没有可能创造条件,让零部件的展览与整车的展览在同一地点,而且同在室内举行?让人们关注整车的同时,能够更近距离的关注零部件?

王侠:今年的北京车展,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北京车展多出了2万平方米,毫无疑问,此次北京车展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但是,随着2009年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国际著名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汽车厂商都投入了巨大人力和财力高调参加本届车展,本届车展的整车参展数量和全球首发车均创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之下,北京车展由于受场地限制,零部件与整车不在同一地点参展,但是新国展与老国展之间是有班车接送的,消费者可以乘坐班车,参观整车与零部件的展出。

我们的汽车制造商和汽车服务业都高度重视北京车展,本届北京车展将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零部件的展览可以完全做到B to B的交流。可以说,北京车展的模式是成功的,这种参展模式还要继续延续下去。受场地限制,零部件与整车不在同一地点参展,为了体现对零部件的重视,明年(2011年)将在北京举行专业的零部件展览,今天的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也可以说是提前的北京零部件展商的新闻发布会。

凤凰网汽车:北京车展的规模和水平与真正的国际车展水平还有多少差距?从车站国际地位上来讲,北京车展可以排第几?

王侠:北京车展是综合性的车展,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的参展,北京车展虽然在规模上能匹配甚至超过国际车展,但就从车展布局和人文环境上来说,还是和国际车展有一些差距。比如碳排放数据,在大型国际车展上,每一辆车都会标明。而在国内,这一指标却没有在任何车辆上出现。在展馆展出方面,缺乏一种协调性,比较散乱,加之观众众多,现场非常嘈杂。

董扬:接着王会长的话,回答凤凰网汽车的问题,目前的北京车展在组织、参展商、观众等方面,确实与大型的国际车展有一定的差距,这就要号召广大媒体,多呼吁参展厂商,现场喇叭不要太响;呼吁我们的观众不要哄抢塑料袋。媒体要发挥监督机制的,多提建议,这对于对引导大家营造和谐的展会文化至关重要。

王侠: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新闻中心,要办出自己国家的车展特色,毫无疑问,北京车展的模式是成功的,以后还会继续延续下去,至于北京车展的国际地位,你们要亲临现场自己体验一下。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公交保障 两大停车场2万余车位

2010北京车展共990台车参展 89台全球首发车

火药味渐浓 北京车展10万元内的新车比拼

北京车展首发 比亚迪首款SUV S6官方图

2010年中国主场 揭露北京车展四大看点(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