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2011款索纳塔详细解析 看起来很美(3)
2010年04月13日 10: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减排 变速升级

综合素质提升明显 海外试驾现代新索纳塔\(2\)

2011款索纳塔在海外均未提供V6发动机,主打现代全新研发的2.4升GDI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目前国内领翔2.4L发动机数据差别不小,它采用全铝缸体,带有缸内汽油直喷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爆发出198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峰值扭矩,几乎已经达到了V6发动机的水准。有消息称北京现代也将要全面引入发动机直喷技术,应用在未来车型上。

2011款索纳塔动力参数表
车型 2010款索纳塔2.0T 2010款索纳塔2.4 索纳塔领翔2.4
排量(L) 2.0 2.4 2.4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Ps) 278 198 174
最大功率转数(rpm) 6000 6300 6000
最大扭矩(Nm) 365 250 227
最大扭矩转数(rpm) 1800-4500 4250 400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评车\]2011款索纳塔详细解析 看起来很美\(3\)

2011款索纳塔2.0T发动机

\[凤凰评车\]2011款索纳塔详细解析 看起来很美\(3\)

具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更值得期待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纽约车展上,现代发布索纳塔2.0T车型。全新索纳塔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使用双涡管涡轮增压器,气缸内气流通过不同路径进入涡轮从而达到最佳的反应。最大输出功率278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365N·m/1800-4500rpm。正如福特以及大众旗下GTDI发动机一样,这款全新Theta I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在1800rpm-4500rpm之间连续输出。这样的恐怖数据已经可以和以发动机技术著称的欧美车型叫板。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自动变速器,具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综合素质提升明显 海外试驾现代新索纳塔\(2\)

现代为新索纳塔提供两种变速器,分别是传统的6档手动变速器(M6GF2)和现代全新开发的6档自动变速器(A6MF2),刚刚上市的ix35就是装载这两款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搭载现代新研发的6速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的特点是长度更小重量也更轻,在降低油耗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这台全新的6档自动变速器带有Shiftronic手动模式,在高配车型上还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功能。这款变速器也让2011款索纳塔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同级别车相比,有了进一步竞争的资本。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新索纳塔领衔 北京车展即将亮相10款热点韩系车

见好不收 试驾体验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图)

纽约车展新车汇:科鲁兹1.4T/索纳塔2.0T

性能提升明显 全新索纳塔2.0T正式发布

三足鼎立 对比试驾新索纳塔/睿翼/雅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