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新奥迪A8配置解析 复杂的尖端科技(3)
2010年04月20日 1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除了这些配置,奥迪在新A8也把最新的高科技配置全部带上,事故预防系统(pre sense safety)与ACC主动式巡航系统整合在一起,这个系统通过对车身上的多个雷达和摄像头捕捉到的实时信号和图像进行分析,从而对行驶中的车辆进行安全控制,危险时能实现自动制动。使驾驶员避免潜在的事故发生,特别是防止对行人的碰撞。在电脑分析车辆动态处于危险或传感器探知车辆即将发生碰撞的时候,除了通过自动启动的紧急刹车功能来降低车速以外,还可以对提前对车内乘员的坐姿和位置进行调节,预先缩紧安全带并关闭车窗,对乘员提供更好的保护。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全新研发的ACC stop & go主动定速巡航系统,可在0至250km/h的速度范围内运作。利用车头两组雷达感应器,系统可侦测与前车之距离,来适度调整本身速度。而在市区走走停停的交通状况下,系统则可将车辆煞至完全停止;在短暂停等下,系统甚至可侦测前车动态、自行进行起步。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事故预防系统与ACC主动式巡航系统整合 驾驶极为轻松

而在长时间停等下,驾驶则需自行踩踏油门,车辆便可起步向前。在拥堵的城市交通中显得非常实用。结合卫星导航的道路资讯,ACC stop & go系统更可发挥惊人的功效。ACC stop & go系统能够利用隐藏在车内后视镜前方的摄影头以影像数据判别前车意图;在判定前车打出方向灯、欲自交流道驶离公路时,ACC stop & go系统便不会进行减速,持续以平稳速度进行巡航。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隐藏在车内后视镜前方的摄影头以影像数据判别前车意图

为了在主动安全性上与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抗衡,奥迪新A8也配备了夜视辅助系统。通过热成像夜视摄像头,可探测到最远约300米的距离,并运用远程红外技术把图像通过仪表盘中央的液晶显示屏显示给驾驶员,当系统判别行人潜在的撞击危机时,DIS萤幕上便会以红色方式显示前方行人,来提醒驾驶避免撞击。此系统可大大提升夜间驾驶的安全性能。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奥迪新A8配备了夜视辅助系统

选装的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可以通过细微的改变转向角度来调节车身动态,避免驾驶员做出的错误指向造成车辆失控的灾难性后果。此外,转向比可变的方向盘可以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增加车辆的灵活性。新A8的转向机可以通过接近100%的比例增大转向角度,在低速情况下方向盘回转总圈数才2.2圈,在狭窄的小路和停车场里车头对转向指令反应会更快,因此驾驭这辆超过5米长的大车并不会让人产生太多紧张感。

\[凤凰评车\]新奥迪A8配置解析 复杂的尖端科技\(3\)

除了上述设备,诸如车道变更辅助系统等也是新A8的标准配置。全车多达12个安全气囊也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周到的保护。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凤凰评车]奔驰SLS AMG详解 经典鸥翼门重生

[凤凰评车]沃尔沃S60配置城市安全系统 图文详解

[凤凰评车]新奥迪A8详细解析 主打技术与奢华

[凤凰评车]国产宝马新5系详细解析 向7系看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