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无限V7弥补小型越野车市场
2010年04月23日 13: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请您谈一下今年车展中兴展台有哪些特点?

张超中兴汽车从风格上展示了一种思想。2009年中兴最大的收获是海外市场。因为2009年金融危机,汽车出口遭遇了很大的挫折。但是中兴汽车的出口量是唯一没有下滑的。

张超:无限V7弥补小型越野车市场

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

主持人:原因是什么?

张超:原因就是中兴抓住了技术出口,不走低段,不走低价。所以中兴市场没有萎缩反而上升。所以这次车展,中兴的主题仍是以军事消费为主。作为一个民族汽车品牌,中兴对中国军队和国防有自己的定义。

主持人:今年有哪些车型

张超:此次以皮卡和SUV为主。SUV走的是城市的路线,强悍的越野型,另外还有海外车型。风格可能有些“奇怪”,比如采用了大红的颜色。

主持人:中兴公司目前的方向是什么?

张超:现在来看,还是普通市场,但是终究会走向高端市场。

主持人:这次展出两款军用皮卡和以前的军用皮卡有什么区别?

张超:中兴在血统上和军队是有联系的,这几年来与军事走的很近,比如中兴每年都会参与中央电视台的军事节目的播出和制作。为中国国防做贡献是中兴的义务,必须为中国军事装备做出一些自己微薄的贡献。

主持人:这次展会上展出的无限V7有什么特点?

张超:现在中国的SUV市场发展最快,但仍不够,因为中国SUV市场占整个市场份额的8.7%,而发达国家SUV份额占30%,所以中国SUV市场还有巨大发展空间。但问题是,SUV的价格偏高,一般的消费者还是不能接受。V7的推出有几个“7”的概念,首先是7万,它在7-8万间构成了一个市场。这个是市场是多年来SUV市场的空缺。其次它可以坐7个人,是为体现“幸福全家”的概念。第三是“7彩”,颜色贴近大自然,比如北极白,葱心绿等。车外形应有大家评说。

主持人:现在汽车行业倡导的就是节能减排,SUV耗油量比较大,在技术方面中兴公司有没有新的想法?

张超:V7使用的是2.0L以上的发动机,2.0的发动机是省油的,而且运用了AVT的技术,这项技术还是比较超前的。中兴在减排、低碳方面一定要做出贡献。

主持人:2010年中兴的增长目标是30%,中兴汽车如何保持这个目标,是否与金融海啸有关?

张超:中国皮卡市场增长比较缓慢,这跟大环境有关,因为政策不支持,但是这种现象会得到改观。比如美国市场中40%的销售量是皮卡,并且逐渐在提升,大市场的提升对销量的提升是有帮助的。另外在产品技术、性能、网络、质量等方面,中兴加大了力度。今年30%的目标是必须的基础线。

主持人:2010年和2011中国的汽车市场如何?

张超:今年市场比去年略有提升,但是仍有很大困难,市场竞争会比去年更激烈。如果2011年仍是这种走势也会出现新的问题。汽车发展超过了社会配套的发展,这样给社会增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这种情况应该好好考虑。低碳、控制排放、控制能源对汽车行业一定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因为现在石油50%以上靠进口。钢铁价格越来越贵,这样产生了石油危机,钢铁危机。这两种东西正是国防最需要的,所以这不是一个小事情。

主持人:最后和网民说一下中兴公司2010年的愿望和想要传递的信息?

张超:在2010年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惊喜。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张总,谢谢凤凰网民,请继续关注凤凰网“大国道路”的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