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魏文清:2010年大力改造网点服务能力
2010年04月23日 13: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非常荣幸请到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先生。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2010年大力改造网点服务能力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

魏文清: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本次车展东风雪铁龙的参展情况。

魏文清: 我们这次参展主题是回归高端价值,创享绿色未来。过去按照分工在中国只是生产销售雪铁龙中小型汽车,雪铁龙是有很长时间的高端车销售历史的,去年开始高端车也引入中国,所以这次全面向消费者展示高端产品。

主持人:为什么决定今年把剩下的好东西拿出来给所有的客户呢?

魏文清:这也是一个经济规律的问题。东风雪铁龙所在神龙公司有50%的国有股份,开始国家投资规划是生产中小型车,那就首先要实现产能的有效利用。现在,我们导入高端车型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这次参展规模也是最大的一次,1508平米展区,16款车的展示,也有老爷车。雪铁龙第四代高级轿车DS,这是非常有名的车,结合了当时所有的高端技术,并且这是全球第一批使用电喷发动机的车。也是环保先锋了。

主持人:1973年有倡导环保的概念吗?

魏文清:雪铁龙一直走在环保的前列,包括在中国东风雪铁龙也是一直走在环保的前列。特别是在第四代高级轿车DS的展示,我们还有C6的展示,国产C5也有展示。还有现在高端的小型车这次也展示了,另外我们还展示了两个比较高端的概念车。东风雪铁龙的一个主题是创享绿色未来,主要从产品、战略上诠释这个主题,另外现场还有一场时装表演。我们还将从混合动力来诠释提倡排放环保。另一个角度是清洁燃烧,展台分别有四台不同级别的混合动力。最高级别的是充电式混合动力,另外两台混合动力体现在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一个是DS,其中,STT是将要量产的,它的节能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可以节能10%左右,是一个轻混技术,这个技术也是放在了东风雪铁龙销量最好的世嘉这款车型上。还有一个装配在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上,它是双燃料技术,在2020年要达到减排50%的目标。

主持人:2010年东风雪铁龙销售目标是多少?

魏文清:首先要对市场有一个判断。2010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延续了09年高增长的态势,去年是57.2%的增长率。今年一季度是97%的增长率,高于市场平均增长速度20%以上。2010年东风雪铁龙持比较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但从目前中国的购买力来说是非常乐观的。但是因为能源限制的作用,所以可能有些波动必须谨慎,15%到20%的增长率还是会有的。所以2010年东风雪铁龙销售量超过20万辆信心还是有的。

主持人:世嘉占了多少份额?

魏文清:大概一半分量吧。因为世嘉在细分市场A级车市场接近一半。接下来就是爱丽舍,东风雪铁龙在1月7号刚刚上市交付的C5,都是销量比较大的车。

主持人:您认为金融危机影响力还没有完全退去,今年日系车特别是丰田出现大规模的召回,给美国和欧洲汽车市场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您认为东风雪铁龙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魏文清:我们必须尊重用户利益,注重安全。这恰恰是欧系车的强项,尽管东风雪铁龙在这方面也是强项,从这个角度来讲对欧系汽车确实是机会。汽车技术真正的原创发明绝大多数来自欧洲,而且欧洲非常注重安全和环保,很多新的要求都是从欧洲提出的。在欧系车里有德系和法系之分,尤其法系注重安全性,此外舒适性也是在全球有差异化的特征。所以东风雪铁龙在安全和舒适性都有很大的优势的。全球所有底盘的创新也都来自雪铁龙。比如前驱动、全钢车身,包括悬挂、液汽悬挂这些都是雪铁龙创造的技术。但是中国的消费还处在初级阶段,道路状况也不是特别好,不是说最先进的技术在中国就最适用。所以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包括昨天凤凰网的高峰论坛上我也提出,汽车产品一定要跟中国的消费习惯匹配。我们力图尽量满足消费者现实的需求。

主持人:您对接下来2010年和2011年的汽车市场有什么展望?

魏文清:从中国汽车保有量和人均收入来看,若干年之内应该都是高速增长。衣、食、住、行,现在中国最没有解决的问题还是行的问题。未来城镇化发展将小城镇化,最重要的工具只有轿车,所以各项都是有利于汽车发展的。但是也有一个就是全国的能源是比较紧张、有限的。要让汽车继续保持旺盛发展,必须在新能源替代方面多做工作。

主持人:去年上海车展更换了新标识,一年来对公司来说有没有什么新的帮助?

魏文清:去年418号东风雪铁龙公布了新的标识,今年1月份做了调查,全国有三分之一消费者已经感觉到了东风雪铁龙的变化,并且是正面向上的变化。并且随着今年东风雪铁龙在网点新标识的采用,会带来变化更大。2010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提升网络的能力,从硬件到服务的能力。硬件角度来说东风雪铁龙将改造150家网点,新建的50家全部使用新的形象标识。新的产品、新的渠道、服务能力的改善,都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贵公司2010年愿望以及想要向网友表达的理念是什么?

魏文清:2010年东风雪铁龙从三个方面跨越,从产品会带来全新的面貌,从质量来说肯定是品质更高、从服务来说是更高质量的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服务。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