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镇光:金龙礼宾车成为高端客户专署名片
2010年04月23日 23: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请您和我们介绍一下金龙礼宾车[综述 图片]的主要业务。

沈镇光:金龙礼宾车的主要业务是豪华高端房车,集合了商务、旅游以及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游乐等车型

沈镇光:金龙礼宾车成为高端客户专署名片

金龙礼宾车副总裁沈镇光

主持人:今年的销量与去年相比,有进步吗?

沈镇光:有,因为去年推出了多功能房车,由于它的性能、售价等方面非常适合市场,所以销量很好,今年产量翻一番。

主持人:大概产量会达到多少?

沈镇光:金龙礼宾车成为高端客户专署名片

金龙礼宾车副总裁沈镇光接受凤凰网汽车的访谈

沈镇光:去年生产30多台,今年希望产量达到60-70台。

主持人:现在金龙礼宾车是自行直销吗?

沈镇光:有直销的方式,也有经销商的方式,大多数是区域经销。目前在北京已经开始建了分销网络,其他[综述 图片]地方还在研讨当中。

主持人:金龙礼宾车房车的目标客户群究竟是什么样的?或者买这些车的人特征是什么?

沈镇光:目标客户主要是企业CEO以及高端人士,还有影视剧组,包括明星、导演等。还有喜欢旅游的需要房车的人群,都是比较高端的人群。

主持人:现在所有的车还可以个性化定制吗?

沈镇光:可以,事实上每一台车都是按照客户的要求定制,包括车辆的颜色,只要提供主色调以及风格,就可以设计出,每一台车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专署名片一样。

主持人:从下订单到提车,等待期会不会很长?

沈镇光:今年生产速度会提升,去年需要三个月的时间,今年从下单到生产可以缩短到两个半月。

主持人:现在很多网友有疑问金龙礼宾车是否与金龙公司有关系?

沈镇光:是的,金龙礼宾车是厦门金龙集团的合资公司,但是技术是从国外引进的,主要是用国外的技术来制造房车。

主持人:订一款房车的销售流程是怎么样的?如果提交了自己的需求,中间想再修改怎么办?

沈镇光:公司一定是和客户直接沟通的,代理只是起到桥梁的作用,建立公司与客户的直接关系,只要客户提出需求,公司会有专门设计师跟进,但是如果车快完成的时候是不能修改的,所以公司会在与客户进行彻底沟通之后再开始制造。

主持人:金龙礼宾车的售后服务政策是什么样的?

沈镇光:金龙礼宾车提倡的是七星级服务,金龙在全国有366个维修点,车辆出现问题在各地都可以维修,关于如果装璜、电子设备或娱乐设备出现问题,公司会派专人坐飞机立刻为客户解决问题。

主持人:这部分的费用由谁承担?

沈镇光:在保修期内当然是公司承担,保修期是12个月10万公里。

主持人:个性化的定制会不会导致很大的价格跨度?

沈镇光:会的,但是从产品角度考虑,价格并不是客户最敏感的,而主要是品质。

主持人:房车内基本上会有什么设施?

沈镇光:车内除了豪华装璜以外还按装了娱乐系统,有高级的音响及卡拉OK系统,还有电视和独立的空调。车上也配备发电机,车停下来可以继续烧柴油,发电机可以供应整个车电器的使用。全车的电器都是电脑控制,可以说是移动智能化家具。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现在就可以直接入主的房车。

沈镇光:是的,事实上它就像一个移动的家,10平方米面积内具有多功能的用途,配备了客厅、厨房、洗手间,可以说是移动办公室、移动的家,也可以用来打高尔夫。有的客户买一台房车专门打高尔夫球,因为空间很大。

主持人:最后请沈总对凤凰网网友送上祝福。

沈镇光:祝大家在2010年北京车展里找到喜欢的车,也祝大家身体健康。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