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久润:2011年日产引进25台纯电动车“聆风”
2010年04月25日 00: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吉久先生,欢迎您来到凤凰网作客,给观众们介绍一下日产这次在北京车展带来了哪些新车

吉久润:2011年日产引进25台纯电动车“聆风”

日产中国公关品牌部总部总监

吉久润:你好,我是日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品牌部的吉久润。这次北京车展,日产带来了三款最新的车型,第一款就是在乘用车平台上开发的商用车NA200;第二款是正在跟中国政府进行合作谈判,将要在中国量产的全新纯电动车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一款是在东风日产新一代量产车型玛驰。

主持人:这一次北京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您也提到了带来了纯电动车聆风,会不会以这款车为主诠释绿色引领未来的概念?

吉久润:首先,这次北京车展的主题和我们的理念是非常贴近的,因为日产现在新的环保理念是“保护蓝色星球”。这次日产特意把聆风带到中国来,是想向消费者传达日产保护地球的理念。因为电动车是零排放的汽车,是对地球没有任何污染的。希望通过这款车传达出日产跟车展更贴近的主题——共同建立清洁的地球环境。

主持人:这款新电动车的基本性能是怎么样的,预计什么时候会在中国投产?很多消费者对选购电动车有很多顾虑,像对电池的顾虑,您会怎样说服他们?

吉久润:您问的这个问题是个比较大的问题。电动车事业是个很大的事业,不仅仅是一个厂商的问题。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呼吁以及联合更多的厂商关注电动车事业。日产希望与中国政府实现更多的合作、得到更多的帮助,现在已经跟广州、武汉的市政府达成了初步的协议,将会在未来几年内一起开发当地充电设备,更好地发展电动车事业。

从目前的协议来看,日产和武汉市政府已经达成一个初步意向,在2011年将在武汉市内引进25台聆风,并进行市场调研,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决定2011年以后是否在中国进行量产,以及量产的规模、车价。车价不仅取决于车本身的价格,还要参照投入的成本、政府相关的补贴和政策下达的力度,所以我们要和政府和其他[综述 图片]厂商共同研究价格的问题。

主持人:前不久雷诺、日产和戴姆勒签署了协议,这次结盟对日产有什么意义,对于日产在中国的发展又有什么意义?

吉久润:日产、雷诺跟戴姆勒联盟受到了很多媒体的高度关注,目前我只能告诉大家,我们只是达成了初步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项目有很多,包括零部件生产、电动车生产,以及相关的先进技术和生产线的合并。就目前来看,我们只是针对具体的细节逐步推进,正在商谈当中。

主持人:日产车一向以人性化的设计闻名,您觉得日产保持这个特色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吉久润:对于日产来说,消费者是上帝,消费者不满意,我们也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所以目前为止,我们的宗旨就是人性化设计,不仅是在设计方面让人们更喜欢,更时尚、更前卫的设计为人们接受;同时在品质方面,我们也要提供更人性化的品质,让人们接受先进技术。只有做到全面结合,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企业才有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这就是日产为什么坚持人性化的理念。

主持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了,相对而言,二三线城市还有待开发,请您谈一谈日产在这方面的计划。

吉久润:现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待开发的空间非常大,日产对这块市场也非常看好。但是地方城市有不同的消费需求,包括地域性和口味都不一样,我们会根据地域性,根据各地消费的喜好,来与当地经销商更紧密地联系,在坚持日产品质的基础上,与当地的经销商更好地沟通,打造出能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同时我想说,东风日产现在非常注重二三线城市的开发,经销店以及市场战略能够更好地和当地的经销商结合,包括推出更符合当地人的喜好的市场活动。相信大家在这方面会看到东风日产的成绩。

主持人:去年日产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达到了75.6万辆,同比增长39%。今年日产的销售计划如何?面临今年中国车市依然火爆的情况,你们有怎样的战略调整?

吉久润:中国汽车行业的迅速增长,产量已经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日产将不断地扩产。2012年,东风日产计划在广州花都扩建新的工厂,届时将会达到60万台左右的年产量。同时郑州日产今年也会有第二工厂投产,年产量达到13万辆。从中国的战略部署来看,日产将会扩大产能,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最后请您简单谈一下对2010中国车市的展望。

吉久润:车市肯定有高有低,有起有落,但是总的来看,中国市场是很大的市场,我认为在将来的很长时间内,中国市场都会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主持人:谢谢吉久先生接受我们的访问。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