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一哉:斯巴鲁确实在研究中国国产问题
2010年04月25日 01: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北京车展现场的高端访谈《轩辕坛•对话》。我们请到了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首先请高桥先生介绍一下今年斯巴鲁参展的主题,斯巴鲁带来了哪些车型以及展台的情况。

高桥一哉:斯巴鲁确实在研究中国国产问题

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

高桥一哉:这次车展主题是最新的科技以及安全性,展车除了概念车以外,还有7台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量产车型。同时,我们的发动机切割模型、CVT切割模型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模型以及底盘模型都有所展示。

主持人:展台有没有特别的活动?

高桥一哉: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斯巴鲁没有进行新车发布,但是,在概念车以及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等相关车型旁边都有安排人员进行现场说明。

主持人:今年北京车展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以环保为主打,斯巴鲁有哪些品牌可和车展主题相呼应?

高桥一哉:我们这次所展示的概念车搭载混合动力发动机,同时水平对直发动机与全时四驱相配合,使得这款概念车能够融合运动性,并融合绿色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主持人:这辆概念车大概什么时候会量产?

高桥一哉:这辆车型外观设计完全属于概念车范围,因此,从外型上看,它可能不会很快和消费者见面。但是从动力性能上来讲,这款混合动力的概念车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目前,在发动机动能方面,我们正在进行积极研发。

主持人:从全球来看,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是怎么样的?目前,斯巴鲁的经销商布局情况怎么样?

高桥一哉:在全球我们有四大重要的市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中国。作为进口车品牌,2010年斯巴鲁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5万台。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2010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如何?

高桥一哉:1月到3月份的销售数量,在2月份有一个递减(由于春节的关系)。前三个月均销量是4000台到5000台。

主持人:对于今年达到5万台的销售目标有信心吗?

高桥一哉: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斯巴鲁在品牌行销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今年斯巴鲁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想法?

高桥一哉:去年,傲虎和力狮采用葛优和舒淇进行两款车的宣传,今年我们仍将与葛优和舒淇合作。从今年,启用韩寒作为拉力队的车手参与比赛,希望,通过韩寒能够宣传我们车辆在运动性方面卓越的表现。

主持人:以前在美国的时候,小孩子都喜欢开斯巴鲁,因为它是唯一那个价位上的四轮驱动,一般的美国年轻孩子都会买。现在回到中国,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第一,斯巴鲁以越野出名,以这个市场的文化背景来说,在斯巴鲁的推广方面会碰到什么样的困难和瓶颈?

高桥一哉:在中国,对于斯巴鲁来讲,由于纯进口的原因价格比较贵,可能在这方面确实会产生一些销售商的问题,但相信客户一定会知道我们提供产品的优良品质,我们也会在这方面进行更多的宣传,来促进销售。具有左右对称全时四驱驱动方式的车辆,斯巴鲁在全球唯一的,这么有特点的技术及车辆,我相信也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斯巴鲁进入中国的市场都是进口车,很多人关心,有没有国产规划。2010年,有报道称斯巴鲁将国产,这方面有没有计划,最快什么时间会国产?

高桥一哉:关于在中国的国产,作为厂家,斯巴鲁确实在研究相关的问题,但是并没有最终决定。

主持人:能不能透露大概的时间段?

高桥一哉:不好意思,无可奉告。

主持人:从去年开始,中国进入了汽车销售量千万辆时代,很多人认为中国进入了汽车大国的时代。斯巴鲁作为有很多年历史的老牌,日本又是汽车大国,想听听您的看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一个国家才能称之为汽车大国?

高桥一哉:我认为一个是客户数量,一个是生产。简单来说就是需求和供应的关系,只有这两项都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才能被称为汽车大国。另外一点,消费者购买意愿和购买能力必须要达到一定程度。

主持人:除了客户数量跟产量、供应跟需求之外,在品牌方面有没有大国的定义?

高桥一哉:从供应方面来讲,提高需求和供应需要品质好,同时,能够提供让消费者放心的车辆,在这样的情况下需求和供应才会进入良性循环。品牌的建设更多需要后续的服务能力,因此,如果售后服务能够跟进,相信购买力也会越来越旺盛的。我个人认为,中国的汽车品牌在各个方面都在成长与改进,因此,中国在逐步成为一个汽车大国。

主持人:最后请高桥先生向网友们表达2010年的愿望,也借这个机会传递斯巴鲁的信念。

高桥一哉:我们会在2010年继续为各位消费者提供更好地产品以及更好地服务,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照。

主持人:谢谢各位观众,请继续留意凤凰网汽车的“大国道路”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斯巴鲁国产计划倒计时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