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车展 各国车商“量身”造车
2010年05月02日 16:3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车市世界第一北京车展全球最大

各国车商为我“量身”造车

去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而就在昨日,北京车展组委会宣布,北京车展在规模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车展。

中国市场对世界各大车商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美国媒体今晨刊文,以外国车商专为中国汽车消费者量身制作为例,道出了全球车商如此看重北京车展的一大原因。

报道称,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出现大尺寸后座、稍显保守的外观以及更加合理的价格,这一切都是为了迎合中国的消费者。"完全是因为中国的消费者,这款车才存在。"报道说。

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称,天籁是为中国人量身制造的产品。中国消费者现在正成为日产开发车型时最重要的目标消费群之一。

报道更是指出,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从通用到大众,全球大品牌车企设计新车时重要的考量因素。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报道称,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一,在世界其他[综述 图片]地区的销量惨淡的时候,中国成了各大品牌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全球汽车知名杂志《Car and Driver》日前提到中国汽车市场时,毫不掩饰溢美之词,称中国现在已经取代了美国在全球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Car and Driver》在最新一期杂志上刊文称,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从20年前3万辆乘用车的产量,到2009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830万辆。

汽车行业专家预计,中国的乘用车产量到2012年将达到950万辆,销量将达到1400万辆。

这些数据从一个方面说明了世界各大车商积极参加北京车展的原因。

编译/记者黎史翔王进雨

五一小长假北京车展场内爆棚 精明商家场外寻商机

生意红火车展场外已“入夏”

本报讯(记者杨铮)五一小长假,北京车展场内爆棚。精明的商家利用车展观众人数大爆发的商机,在场外做起了买卖。火爆的车展加之高温的天气,使车展场外“入夏”。

据车展组委会称,昨日客流量达14.59万人,创造了历届单日参观人数最高纪录。巨大的客流量带来了各种商机。

记者发现,在距展馆仅一条街的广场上,某品牌就地摆开了展销会,和场馆内的展台遥相呼应,搞起购车优惠的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会期间,他们也同步搞起了促销活动,购车不但返1000元现金,还有1000元礼包外加赠送汽车模型。

谈到销量,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展外展每天都能签下十几单。

而昨天京城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2.2℃,也创造了今年的最高纪录。矿泉水和各种饮料就成了小贩们最赚钱的商品。原本一块钱就能买到的矿泉水坐地翻番,涨到了两块钱,而且这并不影响它们的销量。

记者发现,一名小商贩基本上2分钟就能卖掉1瓶矿泉水。记者上前与小贩攀谈时,小贩的同伴又从摩托车上抱走了一箱饮料去卖。

车展人气榜随车展落下帷幕

今天是北京车展的最后一天,北青集团在车展现场连续发布了10日的“车展人气榜”也随车展的成功落幕而结束。

人气榜自4月23日推出以来,每天都会评出当天所有展馆内最受欢迎、人气最旺的10辆展车。在车展开幕前4天的媒体日和专业日里,人气榜上名列前茅的多为参展商热推的新款车和新能源车。

4月27日,车展进入公众日后,占据人气榜领先位置的变成了公众喜爱的热销款式车,这些热销车的展台几天来一直人气不减。另外,许多的超豪华车10天来一直吸引着大量的参观者。 文并摄/北青网记者曲正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展后版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史翔王进雨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