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长春车展焦点车型盘点 11个超级大明星
2010年07月15日 07: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第七届长春车展将于2010年7月15日-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天算是正式开幕了。在7月14号的媒体日上,我们几乎已经见到了所有的参展车型,在这里面包括了在全国或是长春首发的车型,根据展台上观众的数量和凤凰网汽车专题点击的情况,我们为您选出了11款2010长春车展上的焦点车型,它们代表着近一段时期内的车型关注热点。

2010长春车展焦点车型盘点 11个超级大明星

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Greenline

关注亮点:环保制造/油耗最低可达4.9L/100公里

价格区间: 14.93万元

原本打算在2010深港澳车展上发布的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因为种种原因被推迟到了7月份,正好借助长春车展的大舞台,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正式宣布新明锐GreenLine上市,售价为14.93万元。

详解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 油耗是4.9Lor5.0L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GreenLine是在新明锐1.4TSI车型的基础上开发出专门适合中国市场的绿色环保车型。GreenLine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旨在提升整车的机械效率,除了选用高效率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外,明锐GreenLine主要通过降低轮胎滚动阻力,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和降低车身重量三个方面来降低油耗。窄一些的轮胎由于接地面积减少,阻力也会相应减少,这本身就对油耗的降低产生的一些效果,GreenLine的轮胎还选用了特殊的胎体结构和化学配方,滚动阻力降低了15.3%。

详解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 油耗是4.9Lor5.0L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提升空气动力学也是有效降低油耗的手段之一,汽车行驶越快,发动机动力用于抵消空气阻力的比例就越高。在外观不进行改变的情况下,GreenLine在底盘的空气动力学上进行了改进,后桥下部增加的波浪形导流板可以减少底盘下的乱流,降低风阻。

节油的第三个举措就是降低车身重量,在这方面GreenLine主要是采取了减少不是必须的配置的做法。简单的说就是把车上所有“多余”的配置都精简掉了,结果GreenLine变成了一款相当简朴的明锐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上低于常规的1.4T车型,几乎和1.6基本型一样了。不过这样做的效果很明显,GreenLien比常规1.4T车型轻了差不多55公斤,相当于一个成年女性的体重。

相关专题:

2010长春车展

相关报道:

[宁波]国产普拉多加价3万 订金最低两万

国产普拉多已到店 接受预订订金5万元

新国产普拉多兰州地区到店 提车需加价

很“霸道” 沈阳实拍国产4.0L新普拉多

国产丰田普拉多易车重庆到店实拍

[济南]国产新普拉多展车到店 接受预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