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标致3008竞争对手分析(2)
2010年12月14日 10: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标致3008优势集中在配置

浪漫的法国人给标致3008装备了很多舒适性装备,包括同级别车罕见的驾驶模式选项、驾驶座抬头显示器、全景天窗等配置,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成为3008的重要卖点,当然前提是进口到国内的3008车型不会在配置上“缩水”。在此方面,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的配置尽管完全算得上是“丰富”,但少了这些新鲜的配置,在吸引年轻购车者上会“暗淡”很多。

跨界风潮全面来袭 东风标致或今年引入3008

跨界风潮全面来袭 东风标致或今年引入3008

动力方面,标致将会给3008车型装备1.6L自然吸气和1.6L涡轮增压车型,与之搭配是手动变速箱或是6速自动变速箱。对使用成本敏感的用户可能会在1.6L逍客和1.6L的3008之间选择,但法系车10000-15000公里一次的保养间隔要远远高于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日系车,在使用成本上3008会拥有更大的优势。

跨界风潮全面来袭 东风标致或今年引入3008\(2\)

1.6T发动机会成为3008卖点之一

如果是对动力有要求的用户,2.0L的逍客与1.6T的3008相比,在动力参数与购置税减免上,2.0L的逍客无疑就占不到任何的便宜,况且需要自动挡车型的用户只能选择2.0L的逍客,因为1.6L逍客目前在售的型号只有手动挡,这也给3008的1.6L系列车型很大的机会。

满足不喜欢日系车的消费者

除了日产逍客,3008还是免不了会进入都市型SUV的市场竞争层面,包括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4在内的车型都将会是3008的间接竞争对手,毕竟除了价格区间的接近外,能够欣赏法系车浪漫设计的消费者未必会喜欢日系车,所以也给那些富有“民族情节”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目前在市场上确实除了日系车,这个级别的SUV就很难有更好的选择了,3008无疑会在这方面占有优势。

跨界风潮全面来袭 东风标致或今年引入3008\(2\)

能够欣赏法系浪漫情怀的国人投奔日系车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点评

标致3008切入的跨界SUV市场目前都被日系品牌所控制着,法系车的加入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消费者也可以借此机会体验纯正的法兰西车型,这对一些追求生活品质且不想被随波逐流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了,多数务实的消费者还是会对这之间的价格差别进行权衡,毕竟3008是原装进口,价格方面应该不会比合资车型有优势,我们也将会在明天的文章中为您分析3008的售价,敬请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SUV

相关报道:

标致3008将于12月19日正式上市 跨界风格十足

标致308CC推出增配版 且有少量现车

标致3008广州车展上市 年底前进口中国

标致3008广州车展上市 RCZ跑车明年初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