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2)
2010年12月17日 07: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配置悉数升级 空间尺寸优化明显

相比外观,在内饰方面宝马有着更为浓烈的家族化一体设计,似乎每款车型的内饰都一样。如果找个不懂车的人坐进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X3里,估计会很难分辨出这是两款不同的车。内饰的设计风格虽然没有经过多大的改变,但车内配置还是有了明显的提升,iDrive系统终于出现在了全新X3上,另外经过优化的8.8寸大屏幕液晶屏也是与宝马5系Li看齐。这两项配置的增加使得中控台的尊容高贵感提升明显,从主观角度来说,全新X3的中控内饰也要好于奥迪Q5和奔驰GLK。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2)

对于车辆尺寸空间的问题,即使像宝马这样的大厂也不得不为了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有所改变,为了与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划清界限,加大新X3的尺寸是毋庸置疑的,再说宝马也很清楚同级的奔驰和奥迪绝非等闲之辈,当初的奥迪A6加长后带来的结果恐怕是每个国外的汽车厂商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2)

2011款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的长、宽、高达到了4648mm×1881m×1661mm,相比老款长度增加了79mm,也宽了28mm。这样的话,算上2810mm的新轴距,宝马X3在尺寸方面完胜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而在内部空间上,全新X3更是有恃无恐,不到500升的后备箱容积曾经是其软肋,现在增加了70多升,550升的容积还要超越Q5 10升左右。所以说从车身尺寸方面来讲,全新X3也有着明显的提高。

要提升销量 应尽快国产降低价格

我们猜想的全新X3两款车售价分别为55万和75万,那么参看下表,我们通过对比后得知,不论是高配车型还是低配车型,新X3的售价都非常不利于其销售。

宝马全新X3预计价格与竞争车型现售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宝马2011款X3 28i 预计售价 55.00
宝马2011款X3 35i 预计售价 75.00
奥迪Q5 2011款 2.0TSI 进取型(国产) 37.98
奥迪Q5 2010款 3.2 越野版(进口 67.80
奔驰GLK级 2011款 GLK 300 4MATIC 动感型 44.80
奔驰GLK级 2011款 GLK 350 4MATIC 72.80
制表:凤凰网汽车  

由此我们得知,虽然新X3在外形尺寸、配置动力上明显优于对手,但从价格上讲,高配的35i售价在75万以上,贵了近10万元使其与GLK、Q5、XC60根本不在一个竞争层面上,即使28i的价格也要比同级车型贵了不少,新X3想要赶超国产Q5那3500台的月销量是不可能的。

想要改变这种请情况,宝马必须在不远的将来,给中国的X3提供25i的动力搭配,售价降到40万的级别或可勉强与Q5同台竞争。中国SUV市场的火热,注定了ABB(奥迪奔驰宝马)品牌的战争不会停止,如果宝马新X3真的想完全跨入并占领国内SUV市场,想全系都一路飘红的话,尽快本土化国产化,大幅度降低价格,才是唯一出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宝马多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新一代X3领衔

新一代宝马X3选配工具上线 提供多种选装配置

宝马新X3巴黎车展正式登场 11月将上市

宝马发布新一代X3 M运动套件 巴黎车展实车展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