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东风日产新阳光竞争对手分析(2)
2010年12月17日 10: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将会成为新阳光的最大对手

日系、三厢、小型车越级紧凑型……这些词语在之前可以形容广汽本田的锋范车型,如今东风日产新阳光同样可以套用这样的定位词。因为两车的定位非常接近,甚至可以说购买锋范的消费者也可以购买新阳光,反过来也同样。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东风日产新阳光竞争对手分析(2)

锋范将会成为新阳光的最大对手

这样的话,日系车“窝里斗”的好戏就不可避免的会上演。目前锋范的月销量已经过万辆,对于月均销2000多辆的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锋范的业绩无疑是非常好的,除了广汽本田的金字招牌和越级的空间配置等,锋范在外形设计上也是很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对于新阳光而言,外观可能会是制约其与锋范的竞争,在目前泄露的清晰谍照来看,新阳光还是没有太摆脱玛驰[综述 图片]的设计风格,有点过于偏向年轻,整体看起来并没有锋范气派,这会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转投锋范的。

不过要是比车内的优势,那么新推出的新阳光就有着很大的优势了。其车身尺寸全面超越了锋范车型,而且日产车型内部空间普遍都比同级车宽敞,所以会比较迎合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而且这个比例会很高)。配置方面,因为东风日产方面没有公布具体的配置,所以在这里就不进行比较了。参考玛驰的配置,相信多数情况下新阳光的配置只会更好。

动力方面,新阳光和锋范都采用了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上锋范略占优,不过新阳光采用的是全新技术的CVT无级变速箱,这要比锋范的5速自动变速箱要先进很多,可以获得更好的行驶舒适型和燃油经济性,动力上的那点差异在实际使用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前景并不是全部是大好的

除去锋范,新阳光所要面对的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小型/紧凑型车市场,在这里高手林立,纵然新阳光车型新、配置高,但面对强大的德系竞争对手已经屹立在这个级别多年的“老家伙”们,如何让消费者接受新阳光依然是东风日产需要去琢磨的。关于新阳光的更多分析可以参考我们会在稍后推出的新阳光售价和市场前景的文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近半读者认为新阳光或成中级车主流车型

第十代新阳光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或售10万内

东风日产任勇:2011年车市最高增长15%

东风日产泄密收编郑州新厂 郑州日产角色有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