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宝马X3竞争对手分析(2)
2010年12月18日 09: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配置不相伯仲 新X3和Q5一路领先

新X3和奥迪Q5在内饰装备上同时搭配了各自的看家法宝:i-Drive和MMI多媒体操作系统。只不过宝马X3使用了更为巨大的8.8英寸显示屏。这款第二代iDrive系统由一个8.8寸的彩色液晶屏幕辅以1个旋钮与7个相应功能热键的操作组合。在不影响驾驶的前提下,可以方便的操作、并调节各项功能。第二代iDrive系统使用的逻辑与操作风格在原有旋钮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奥迪MMI的理念,使用起来更加便捷有效。还可以增加80G的车载硬盘,用来存储导航系统的地图和音频文件。在这点上要比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那40G的硬盘空间有明显优势。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宝马X3竞争对手分析(2)

反看奔驰GLK的COMAND系统和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普通的悬浮式中控台并没有任何改变和亮点。对于多媒体控制系统的使用到底有多少便利性和功能性,我们暂不评判,但至少购买这个价位SUV的人们不会对他们视而不见。更高级更豪华始终是一项不可更改的优势所在。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宝马X3竞争对手分析(2)

与奥迪和宝马相比 奔驰的COMAND系统功能简易

车身尺寸进步明显 已经追赶并超越同级对手

2011款的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在车身尺寸方面的进步非常明显,整体感受上要比现款“增肥”了不少。长度延展到4648mm、宽度拉伸到1881mm、高度增长到1661mm,相比老款长度增加了79mm,也宽了28mm。这样的话,算上2810mm的新轴距,宝马X3在尺寸方面完胜奥迪Q5。在后备箱容量上,550-1600L的空间也不再让X3低头于奥迪Q5。

2011款宝马X3与老款X3参数对比
车型 2011款X3 老款X3 差距
长度 4648mm 4569mm +79mm
宽度 1881mm  1853mm   +28mm 
高度 1661mm 1674mm  -13mm 
轴距 2810mm 2795mm +15mm
制表:凤凰网汽车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宝马X3竞争对手分析(2)

总结:

全新X3在尺寸空间和内饰配置上丝毫不输于同级的竞争对手,轮动力搭配则更是优势明显。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个品牌有良好的产品并不一定能带来良好的销量,因为价格才是最主要的。之前我们上篇文章回顾过关于新X3定价的问题,如果价格问题能顺利解决,比如能够尽快国产,那么全新X3在国内这个本就不大的中型SUV市场上才有脱颖而出的可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宝马X3预计起售55万元

宝马多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新一代X3领衔

新一代宝马X3选配工具上线 提供多种选装配置

为运动而生 宝马发布新一代X3 M运动套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