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牌竞争白热化拉动消费
2010年12月20日 19:2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是中国豪华品牌飞速增长的一年,行业平均增幅超过40%。奥迪在华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中国成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奔驰宝马前11个月的增幅接近或超过100%,名副其实地翻番儿跃进;而刚被吉利纳入旗下的沃尔沃也在中国创下了销售纪录。

仔细观察,在这繁荣的市场背后,各大豪华品牌的竞争正趋向白热化。在入门级豪华车领域,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A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B级正在将豪华品牌的准入门槛降低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在国产车领域,对市场份额的争夺异常激烈。国产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级车领域打起激烈的价格战,就连一向价格坚挺的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也迫于压力,价格政策有所放松,出现了上市一年以来都没有过的优惠

对于再高一个级别的中高级车,各家更是全力以赴。奔驰和宝马抓住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换代前车型老化的机会,通过全新的加长版E级和5系争夺客户,而且随着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产能释放,这个级别的价格战也一触即发。在进口车领域,各家几乎将整条产品线都搬到了中国,目的是为了争夺高端市场。沃尔沃的量级虽然还不及德国三大巨头,但按照吉利的谋划,沃尔沃很快将会推出更大、更豪华、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届时其竞争力将非同小可。

豪华品牌的激烈竞争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好处,那就是原本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价格门槛变低了,原本高得离谱的品牌溢价也变得合理,性价比越来越高。当然,在服务方面,竞争也让各大厂商不得不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事实上,豪华品牌的激烈竞争的结果是共同将这个市场做大,互相蚕食的份额终究有限,更多的增长实际来自新升级购车的消费者。而消费者在获得实惠的同时,也反过来助推了这一过程。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LEXUS雷克萨斯豪华阵容亮相 ISF盛装登场

创新科技 雪铁龙携豪华阵容亮相广州车展

雷克萨斯豪华阵容盛情亮相2010广州国际车展

豪华电动跑车明年进入中国

美国豪华电动跑车明年进入中国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