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清志:全新马自达5明年1月引进国内
2010年12月21日 00: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了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马自达中国执行董事藤原清志先生。藤原先生您好!

藤原清志:全新马自达5明年1月引进国内

凤凰网对话马自达中国执行董事藤原清志(查看更多)

藤原清志:您好!

主持人:首先,您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马自达(中国)本次的参展情况吗?

藤原清志:我们这次参展的车型mazda5、Mazda8,还有2011年新款的Mazda2,Mazda3,还有Mazda6,而且,我们这次还参展了一款车是搭载了Sky active的概念车。

主持人:我们听说您是产品企划和动力开发负责人,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您的日常工作?

藤原清志:我是负责商品企划和动力总成方面的工作。尤其在动力总成方面,我负责Sky active的发动机以及Sky active的变速器,今后在什么样的方向以什么样的方法装在车上,我是做这个工作的。在商品企划方面,我会就新的商品做新计划,然后发出新指令。

主持人:我们知道,Mazda历来在产品动力以及运动性能方面有自己的特点,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马自达未来在这方面的发展情况。

藤原清志:我们马自达永远追求“驾驶的愉悦”,这也是我们提出的概念,正像这些人(照片上的凤凰网网友)一样。今后,我们还会在环保、安全方面下大力气,使我们的车既环保又安全。

主持人:马自达在明年的进口车方面会带来什么样的车型。

藤原清志:明年的进口车是Mazda5,大约在一月份会到。除此之外的产品,我现在不能够回答大家,对不起!

主持人:Mazda5的CX7的发动机是2.3T的直喷发动机,但是这款发动机还没有在中国投产,目前的顾虑什么?

藤原清志:对不起,刚才您说的2.3T这个不是他们说的S的发动机。

主持人:也就是说,此前发现CX7如果引进国产的话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2.3T发动机,一个是四驱系统,对于这两项技术,您认为引进到中国,它的难度在哪里?

藤原清志:其实都不难。我想,可能客户会有需求的。现在,我们正在拼命开发sky active的技术。因此,我们放缓了2.3的和4W这方面的研究。如果客户有这方面的要求,我们还是再重新把它拿出来重新开发。因此,我们把S的导入作为最优先的课题来考虑。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对于中国市场用户的产品需求,您怎么想?

藤原清志:是这样的。现在中国购买新车的人占了68%。今后,我觉得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会有一些人换车。我想,一旦人们乘坐了马自达的车,就能够体验到驾驶的愉悦,这种愉悦是难以忘怀的。同时我想可能还有一些人会追求燃油经济性,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我想,Sky active这项技术能够完全满足用户或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还会满足希望把自己的车弄得壮观一些漂亮一些的中国客户。这次,我参观了广州的街道,看到我们的马自达设计的车款,应该说,它和广州市是非常吻合的。

主持人:好了。我们也听说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Mazda和丰田公司展开了合作,目前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马自达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藤原清志:我们在混合动力方面和丰田进行技术合作,这进展得很顺利。但是,发动机是搭载了我们的Sky active的发动机。在Sky active这方面,我们绝不可以输给丰田的。也就是说,我们和丰田的合作只是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只是这样一个单项的合作,现在我们合作得很顺利。

主持人:2010年有很多家合资企业纷纷宣告将要做自主品牌,那么Mazda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

藤原清志:我们没有想要提出我们的自主品牌。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现在的Mazda的品牌,而且想一个一个地构筑起来。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藤原先生。在这里我们凤凰网是一个非常好的与众多网友和车友互动的平台,在这里,我们有一位网络上非常关注Mazda中国的网友,他说:“希望RX7早点复出,以后推出更多更强劲、外观更好看的新跑车。”他非常钟爱马自达的车。藤原先生能不能通过我们的网络和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

藤原清志:我们非常重视这样的客户。这个客户提出的要求,我们一定会实现。在此之前,也希望你们能够珍惜马自达的车,精心地使用马自达的车。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感谢藤原清志先生。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也非常感谢我们今天的嘉宾藤原先生。谢谢藤原先生!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 2011款森林人独家解析

广汽菲亚特携限量版500亮相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ZELAS轿跑广州车展亮相 明年进口引入

2010广州车展 雪佛兰VOLT沃蓝达独家解析

创新成就跨越 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创享广州车展[1]

一汽大众全系主力车型出征广州车展[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