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收官 车企展现竞争力助阵广州车展(2)
2010年12月21日 07:39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豪华品牌呈现视觉盛宴

豪华品牌今年的增长迅猛,增长率远高于车市的平均增长率,因此以庞大阵容参加广州车展,生动诠释了豪华品牌对中国华南市场的巨大信心。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smart、AMG四大品牌共28款车型参展,而1800平方米的展台面积也创下了奔驰参加历届广州车展的规模之最。其中,上月刚刚上市的A级轿车首次在广州精彩亮相,并携手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国产C级轿车和GLK中型豪华越野车共同引领年轻精英座驾的崭新风潮。

虽然本次与大众集团共同参展,但奥迪依然不忘展示其整车高效节能技术领导者的战略。在今年宣布三年实现100万辆产销计划后,纯电动概念超级跑车奥迪e-tron也登陆本届广州车展。作为电动车研发领域的登峰造极之作,奥迪表示e-tron将在2013年上市。

第二代宝马X3车型在广州车展进行亚洲首展。不仅如此,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马集团还带来了多款全新车型,包括全新宝马520Li、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 sDrive 35is烈焰极致版以及新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面向公众的首次集体亮相。

自主品牌提升企业理念

近年来的广州车展是自主品牌展示实力、发布未来战略的重要时刻,然而,在今年市场产销两旺的背景下,自主品牌的完成率并不十分理想,因此合资品牌相对低调不少,不再侧重于借新车宣布对未来产销的诉求,而是希望借车展展示提升品牌的理念。

在广州车展上,占据主场之利的广汽集团携旗下多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一展“大广汽”宏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Trumpchi。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广汽传祺Trumpchi秉承了广汽集团旗下中高级轿车的一贯精良水准。在品质上面,传祺Trumpchi继承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传祺Trumpchi‘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上海汽车也在本届车展上再度出招,大打家庭出行娱乐牌。其中借用3G科技的力量对inkaNet 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进行六大核心应用的全面升级,而以“个性、气质、创造力”为精髓的MG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秀,“MG6[综述 图片 论坛]双子星战略”也正式浮出水面。

奇瑞则暂停了原定于年内投放市场的两款高端品牌车型的新车上市计划,低调地将重点放在了瑞麒品牌宣传上。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暴帆/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释放车市“调整”信号

瑞麒G5 2.0TCI AT广州车展驰骋上市

玛莎拉蒂携MC Sport Line亮相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直击 2011新款森林人静态评测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暴帆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