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体验新Mazda5 专攻家用车市场(6)
2010年12月23日 17: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双电动门非常便利

光有舒服的座椅还不够,作为家用MPV,新mazda5的左右两个电动车门确实是很大的卖点。方便性不用多说,在走亲访友期间也是可以随时“秀一下”,毕竟无论亲戚轿车多么豪华,电动门目前也就MPV上有。

凤凰网汽车体验新Mazda5 专攻家用车市场(6)

凤凰网汽车体验新Mazda5 专攻家用车市场(6)

除了可以在方向盘左边找到两个车门的开关以外,在车外只需要轻拉一下车门开关,车门便会自动开启,在车内亦是如此。为了考验电动门的安全性,我们特意在自动关闭的时候用胳膊挡了一下,车门监测到阻力后会立即停止并把车门完全打开,而这一过程并没有任何的危险性,因为车门在关闭的时候力量并不大。

凤凰网汽车体验新Mazda5 专攻家用车市场(6)

动力系统主推2.0L发动机

作为改款车型,新Mazda5继续沿用了老款车型的2.0L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同样是6速手动或是5速自动变速箱。从老款车型的使用反馈来看,马自达的这款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不错,尽管新Mazda5自重达到了1.6吨,但在家用车里也是完全足够使用了。

凤凰网汽车体验新Mazda5 专攻家用车市场(6)

编辑点评

如果不去纠结第三排座椅的话,我想新Mazda5已经打动了很多人,以往高品质家用MPV只能选择德系,而当某品质新车型已经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拥有绝佳平顺性的2.0L马自达发动机应该更能吸引我。日系车在营造居家氛围方面一直都不输于任何对手,在新Mazda5里面,即可以获得非常好的乘坐舒适性,而且在想撒野的时候也完全可以忘掉这是一款MPV,因为马自达的运动精神我们不用去怀疑,即便新Mazda5真的是一款MPV。(文/面糊)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黑色马自达5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马自达5

新一代马自达5亮相广州车展 外观动力全面升级

藤原清志:全新马自达5明年1月引进国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