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今日开幕 数字详细解读车展
2010年09月29日 13: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将于30日对媒体开放。始于1898年的巴黎车展见证了汽车工业百年发展历程,有着太多故事值得细说。以下是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以及数据背后的故事:

5:巴黎车展与日内瓦、法兰克福、底特律、东京车展并称为“世界五大车展”,自1976年后逢双年秋季开展。

1898:1898年,法国汽车俱乐部举办第一届“国际汽车、摩托车及汽车运动展览会”,即为第一届巴黎车展。组委会规定,所有参展车辆必须在组委会官员见证下仅依靠自身动力完成从巴黎到凡尔赛的往返路程。组委会此举是为了杜绝参展商仅仅展出没有真正动力的空壳。

1957:1957年,日本汽车首次在巴黎车展亮相,当时是Prince Motor(该公司后演变成日产)制造的Skyline型车。

60:1901年,巴黎车展搬迁至巴黎市中心的大宫举行。此后60年,巴黎车展一直在这里举办,直到1962年移师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

100万:1954年,巴黎车展吸引观众数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到2008年,巴黎车展观众数量已达143万人次。

1.3万:2008年巴黎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92个国家的1.3万名记者。

80:2008年巴黎车展共举办了80场新车全球首展仪式。

306:2010年巴黎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306个汽车及相关产品品牌参展。

相关专题:

2010巴黎车展

相关报道:

巴黎车展即将开幕 20款焦点新车提前看

九款车+新引擎 菲亚特巴黎车展阵容揭晓

全新DS4亮相 巴黎车展雪铁龙重点参展车型一览

标致508领衔 巴黎车展标致重点参展车型一览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