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游记 走进法国雪铁龙藏车馆
2010年09月29日 14: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巴黎车展即将开幕,凤凰网汽车正式出征巴黎,参与报道本届车坛盛世,届时将第一时间报道重点新车内容,对话车企大佬,精彩游记,还有赏心悦目的美女车模等精彩内容。

凤凰网汽车讯 雪铁龙藏车馆(Le Conservatoire)位于欧奈苏布瓦,占地6500平方米。从2000年3月开始兴建,2001年11月正式落成,之所以将它定义为藏车馆而非博物馆,是因为它的功能:平时摆放历史车型和存放资料,有需要时出借汽车供展览之用。该藏车馆汇集了350款不同车型,其中包括雪铁龙以及其他见证了雪铁龙历史的各种历史资料。馆内的一切陈列与雪铁龙的发展历程密切相关。

巴黎车展游记 走进法国雪铁龙藏车馆

藏车馆门外的老爷车

雪铁龙藏车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将近5000平方米的存放区,存放着按照品牌收集来的350款车,其中部分车来自于葡萄牙,英国或西班牙,包括1919年第一批生产的A型轿车;1932年完成东方之旅,从巴黎到中国的履带车;1934年生产的世界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为雪铁龙带来显赫声誉的DS轿车;1949年开始生产、世界最经典小车、法国人对之存在深厚感情的2CV……除了量产车外,藏车馆中还有雪铁龙历年设计的概念车,如专为戴高乐配备的15型防弹轿车和D&G版本的C3 Berlina型和C3 Pluriel型小轿车——车身配备Swarovsky水晶拼成的D&G logo、镀铬保险杠、真皮座椅和有D&G logo的手档及Swarovsky碎钻圆圈而显得高贵、典雅。

巴黎车展游记 走进法国雪铁龙藏车馆

车厂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先生的头像雕塑

巴黎车展游记 走进法国雪铁龙藏车馆

东风雪铁龙张洪汉先生与藏车馆负责人DenisHuille先生

还有一个区域用于存放资料。目前存有贝托尼签署的原始设计草图、图纸和风格图,技术资料,宣传画,照片集等丰富的历史资料。而这是雪铁龙在商业上,在工业上不断创新的伟大见证。眼下这些收集的资料正在进行编排信息索引。

巴黎车展游记 走进法国雪铁龙藏车馆

Saxo艺术车

第二部分用于对车辆进行维修。四名工作人员在丹尼斯.雨乐的领导下,奋战在位于欧奈苏布瓦的藏车馆里,勾勒着与众不同的品牌史。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巴黎车展

相关报道:

全新DS4亮相 巴黎车展雪铁龙重点参展车型一览

标致雪铁龙有意和宝马合作开发碳纤维材料

试驾2011款雪铁龙C4 强势挑战高尔夫6代

标致雪铁龙:不打算将高端汽车生产迁往中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