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悦达起亚吉同顺
2010年12月16日 15: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2月10日,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与中国汽车质量网联合主办,凤凰网汽车独家门户支持的首届“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正式揭晓。

在这份完全基于消费者评价意见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榜单中,共有11款车型获得了年度品质杰出车型称号,5个品牌获得了年度质量可靠品牌的荣誉。分别是品质杰出紧凑型车: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宝马1系(进口品牌);品质杰出中高级车:空缺(自主品牌)、广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25(进口品牌);品质杰出SUV: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一汽丰田RAV4(合资品牌)、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品质杰出新车:上汽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大众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质量可靠品牌:一汽-大众雷克萨斯广汽丰田、帝豪东风悦达·起亚

在活动现场,凤凰网汽车请到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部长吉同顺进行独家专访,以下为现场访谈实录:

凤凰网:凤凰网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次的轩辕谈高端访谈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部长吉同顺先生。吉先生你好。

吉同顺:你好。

凤凰网:今天我们来到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的现场,对于这个奖项咱们企业东风悦达起亚是怎么看待的?

吉同顺:我觉得从预期来讲,我们之前经常讲产品品质是企业生命,从我个人角度讲,我觉得产品品质更是产品生命的延续,更是对社会的一种保障,对消费者的重视。尤其是今天我们获得这个奖之后,质量可靠品牌是整个东风悦达起亚获得这样一个殊荣,我觉得我们现在有很多的研究机构,包括媒体朋友们,消费者们都在研究起亚在中国表象。他们提到,就是我曾经在获奖讲台上我讲的一句话,东风悦达起亚是产品带动品牌,以及壮大自己的企业。是这样的,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科学和合理的。

为什么这样讲,我在做公关部部长之前,我曾经在我们企业干了8年的品质管理,所以对品质这一块来说,我觉得我个人是最有体会的。从每一个产品到每一个产品。从零部件采购、从设计、从生产我们企业一直是很重视品质,永远是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我们是视品质为生命的。

凤凰网:您也说到了咱们获得的是2010年度质量可靠品牌这么一个奖项。您认为咱们东风悦达起亚是哪些出色的特点打动了咱们的评委,使咱们获得这么一个殊荣呢?

吉同顺:我说过,产品的品质也好,企业的品质也好,不是靠媒体宣传出来的,当然媒体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是靠我们研发、生产、组织,更靠我们的消费者的监督,才得到这样一个殊荣的。尤其是我们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包括零部件的开发,零部件的采购,包括我们四大工艺的准备。我们可以很有信息的说,东风悦达起亚的这个生产流水线是目前为止在中国可能是排前三名的。产品质量来说不是靠一个人一个人来保障的,只是靠整个工艺,是靠整个生产流线,工艺的先进性与工艺的严密性更会决定产品的品质。

凤凰网:咱们在2010年的时候,由于很多新的产品和咱们企业对品质的把控使得咱们东风悦达起亚在2010年取得很不错的成绩,对于咱们现在取得这个成绩您能否做一个总结呢?

吉同顺:取得这样的成绩来说的话,也包括我们今年完成的目标,我们今年的目标是33万台。我们除了研究产品以外,我们更在10月20号上市一款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从消费层次来说,我们现在从智跑上市,我们其实有很大的改变。改变之一是我们现在的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是世界三大著名设计师之一,他曾经是大众的、奥迪的首席设计师,自从他来到我们起亚以后,我们在这个生产上面,我们以虎啸式前脸作为我们起亚的一个主线条来进行产品的贯穿。

现在产品在我们智跑上市之前,我们产品的主要的设计元素是不明显的,自从彼得希瑞尔来了以后,他把我们产品的设计主线设定的很明确,现在你只要看到我们虎啸的前脸就知道这个车是起亚或者东风悦达的产品,这是第一个。再就是我们在售前,刚才我了生产工艺这一块,我讲了很多。我们在销售的前后过程中,我们要做的很多。比如说脾脏检查,比如说RPS,比如说产品有保障的东西。我们在销售售后这一块,我们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一个产品来说,无论什么样的产品,不管是汽车也好,产品永远是存在一些缺陷的,比如说质量问题永远是有的。但是我觉得你要不断的改善、提高它,我觉得这个产品就会越来越完善。

凤凰网:咱们今天叫做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品质、品质不光也质,还有一个品的问题,对于这“品”您怎么理解,在2011年,新年马上就要来临,咱们悦达起亚有没有怎么样的计划呢?

吉同顺:今年虎年很巧了,为什么很巧呢,我们明年的可靠服务都是品质,品质年来完成我们明年的生产也好,销售也好,传播也好,都是品质年。凭着我们用猜字的游戏,这个“品”是什么呢,三个口,三口为众,大家都说好,那么都是好,这是品。我是字面文字这么理解的。从产品上我们也可以在交流一下,因为从品质也好,品第一可能是产品,品也可能是一个企业对外形象的概括,产品来说的话,我觉得你只有有骄傲的产品,你才能服务于社会,你才能取信于广大消费者。

对企业来说,我们的企业是实际上品相是做的很好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是公关部的部长,我们的企业的公益活动仍然都是很重视的,我们现在今年我们提供了3年的计划,3年是1200万,准备在全国建立三所希望小学,而且我们今年已经有了六家希望小学已经开始建基动工了。所以说无论是从产品也好,从我们企业的奉献也好。我们东风悦达起亚无愧于获得我们今天这样的荣誉。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2010广州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