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潜规则 检测场车灯调试猫腻(2)
2010年03月16日 07:5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

几乎没有合格车

机动车检验新规出台9个多月,实际执行效果如何?近日,记者驾车年检做了一次实地体验。在某机动车检测场进行灯光检测这一项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天大概检200辆,10天2000辆车里有一辆合格的就不错,近光灯基本上都不会合格,哪怕是再高级的车也过不了,因为车子只要在路上开,灯光上下左右就会出现偏移。”大约10分钟,车辆检验完毕。检验记录单显示,“远近光偏移,灯光不合格。”

新车灯光也得调

等候调灯的车在调试区分成两排,记者发现,几分钟前与记者同时上线检验的前后车也在调试区等候,连前后位置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随后记者看到一辆没有上牌照的新车也进入调试区。“我的车是新的,根本没开过,灯光怎么也不合格?”车主纳闷地问调试员。对此调试员回答:“调试后再交21元钱就合格了。”

交了钱灯光就合格

记者看到,在调试区最里面放着一台半米高的灯光检测仪,旁边的屋子里坐着一名女工作人员,不时将检验记录单从窗口递出。此时调试员让记者打开灯光,并将前机器盖支起,随后他将一根长长的改锥伸到车灯附近。正当记者想看个究竟时,坐在屋子里的女工作人员喊着“京×××”的车号,并将盖有灯光合格的单子从窗口递出。短短不到10秒,调试员已将灯光调试完,并要求记者将车子开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省质监局今日现场活动接受咨询投诉免费检测

不同于厂商理论油耗 油耗检测标准引争议

广州严查车辆尾气排放 检测市标严过国标

油耗突然增大 车主应检测车辆主电脑数据

丰田暂停两款车销售 正检测刹车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鑫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