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换件“找错人”轻则伤车 重则伤人(2)
2010年03月18日 08:2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莞车主维修保养及安装配件消费习惯调查(15人)

1、你一般选择在哪里进行维修与保养?

A、4S店(11) B、社会维修店(4)

2、选择4S店维修保养的原因?(多选)

A、有价格优势(0) B、技术放心(11) C、服务热情(6)

3、选择社会维修店维修保养的原因?(多选)

A、有价格优势(4) B、技术放心(0) C、服务热情(0)

4、你会在汽配店直接换件吗?

A、会(12) B、不会(3)

5、你在维修店做维修保养时或在汽配店换件时,会注意其资质吗?

A、会(2) B、不会(13)

6、每次做完维修保养或换件,你会主动索要发票与维修记录吗?

A、会(8) B、不会(7)

7、选择在汽配店换件主要原因是?

A、方便快捷(13) B、价格低廉(0)

小贴士:预防保险诈骗10妙招

1、选择到具有合法资质的保险公司营业网点或者保险营销人员购买保险。

2、购买保险时要验证代理人和中介机构的身份。

3、在签名之前要全面了解保单内容。

4、坚持通过刷卡或者转账的方式办理业务。

5、购买保险产品后,一定要索取正式的保险单,不要轻信一些机构销售或赠送的包含航空意外保障责任的“保险凭证”或“保险说明”。

6、保单应是系统联网电脑出单的,切勿购买手工填写或脱机打印的保单。

7、拿到保单后,应查看是否有保单号、险种名称、保单生效时间、保险时间、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关键内容,注意购买的是哪家保险公司的保单,查看保单印章是否清晰,是否印有该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和保单查询方式。

8、各保险公司的全国统一客服电话通常为“95”开头的5位号码,不要轻信其他号码。

9、对以一种极具欺骗性的、有自己网站和客服电话的假保险机构,如果不能确定其真伪,可以登录中国保监会网站,查询其是否为合法注册的保险机构。

10、通过保单上标明的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查询保单真伪,一旦发现保单有假,即可向当地丹迪保监局投诉或向公安机关举报。

小贴士:四点建议规避纠纷

针对消费者集中投诉的热点,有专家给出了四点消费建议,以便车主们在用车消费中远离消费陷阱和纠纷。

首先在挑选汽车产品时,消费者在重视款式、价格的同时,还要留意配置的情况和变化。试车时最好检查一下各项配置功能,谨防新车落地就出现问题,影响使用。

其次,在购买汽车产品,要注意某些4S店对“定金”、“订金”解释不同,比如有些4S店“定金”不能退款,而有些4S店的“订金”,是可以部分退款的。还有,建议用户在购买合同上要注明提车日期,以防销售商随意延期。履行合同是双方的义务,厂家或服务商应严格遵守,车主也应照章履行。

第三,当车辆出现问题后,如果知道发生故障的部位,车主最好先通过使用手册,了解相关配件的质保期,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维修,减少额外成本。保修期内车辆出现问题,应及时向4S店或维修站反映,遇到“需观察一段时间”等情况,一定要尽可能在保修期内解决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自费维修。

最后,车主在日常应保留维修、保养的单据,每次维修要求维修站做记录,并且维修单据上的记录要和服务站电脑的记录一致,单据上除写明具体的维修内容外,还要有车主自己的签字,做到即使出现纠纷,也有凭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昆明:汽车维修投诉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RAV4召回进行时目前已完成维修近半

维修养护需注意 四大汽车自燃原因

汽车维修需签合同 维修后注意留凭据

丰田车主弃权维修 维权律师提出批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启扬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