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2010年11月08日 09:3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安全配置

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作为豪华级车型,全面的安全设备必不可少,两车在此环节配置相当,只有细微上的出入。例如埃尔法装有驾驶员膝部气囊,而R300配有后排侧气帘,各有自身的优势。埃尔法所装备的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显著提升了豪华档次感以及便利性,R300则是更注重实用性,所安装的胎压监测及坡道辅助系统,能够使驾驶者驾乘更为安心便捷。

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丰田这次毫不吝惜地将众多领先科技运用到这款车上,打造出一部充满人性化MPV。单单在车门上,ALPHARD的设计师就煞费苦心,采用了电动防夹双侧滑门和电动尾门设计,具备遥控、键控、手动开关等功能,通过智能钥匙就可以随心控制侧门和尾门的启闭,再加上车的阶梯式地台,使上下车更为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从容。对于重要客户的迎来送往,更能体现出主人的盛情、体贴和客户的尊贵。

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R级融合了轿车、旅行车和SUV等现有车型的优势,成为具有独特风格的全新车型。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R级凭借时尚而不张扬的设计、舒适的操控性能、宽大的空间以及高性价比迅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新推出的R300不仅继承了R级车的车身设计、运动旅行功能与品牌价值,同时也提升了基于豪华的实用性。

四、豪华装备

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在内部配置上历来是日系车的强项,这次也不例外。大型的双天窗有效提升了车内的光照及乘员的舒适感,而最为称道的则是第二排带有腿部支撑的座椅,如果用一种方式来形容的话,可与家里的真皮沙发来媲美,加之配备的后排影音系统,更是可以享受到大片声效的环绕感。开动开启的侧门及尾门同时带有自动吸合的功能,而这项配置一般只应用在百万级豪华轿车当中。而R300则是坚持够用就好的态度,三区恒温空调、氙气大灯及更宽大的座椅同时也能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

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中排座椅,带有高级真皮包裹、电动腿托和舒适脚踏配备、可调试头枕设计、可进行78°调节的椅背,可超长滑移。其头枕采用大型多功能环抱式头枕,具有多角度手动调节功能,双侧枕可分别前后调节30°,中央头枕可前后调节15°,让头部和颈部能够更加轻松和得到呵护,进一步舒缓旅途的劳累,更显乘客的尊崇地位。

差价不到1万元 丰田埃尔法对比奔驰R300(2)

R300的内部空间和舒适度都达到一流的标准,经典的6座设计以及宽敞的座椅间距使乘客更感舒适,头部空间和肩部空间也将梅赛德斯-奔驰R级的宽敞度和舒适性水平提升到了新高度。标准配备的多区THERMOTRONIC系统装配了十多个传感器以及辅助鼓风机,能够可靠地保持驾驶员、前排乘客和后排乘客设定的温度。所以不论商用还是家用,R300都将凭借其多方面的优势,彰显不俗的表现。

通过两款车型的比对后,各自的特质也显现得非常清晰了,埃尔法外观设计上更低调,但内部十分豪华。而R300则更注重整体平衡的配置以及优越的安全性、操控性。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舒适度,且稳重的车型,埃尔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注重品牌的定位那非奔驰R300莫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ALPHARD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丰田埃尔法Alphard正式上市 售价为56.88万起

丰田阿尔法Alphard济南新车到店 接受预订

进口丰田Alphard埃尔法邯郸到店 接受预定

安全保姆车 丰田Alphard阿尔法到店实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