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再战百万辆 奥迪并非“大跃进”?(2)
2010年10月27日 07:41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后100万辆时代

在100万辆的新起点上,奥迪对未来中国市场的规划是:用3年时间实现销量上的第二个一百万辆;用5年时间,将奥迪在华经销商数量从现在的167家提升至500家,营销服务网络覆盖从现在的97个城市提升到200个城市以上。

这意味着,5年后,奥迪要在销量、经销渠道和品牌建设三方面领先对手。

“今年预计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70万辆左右,实现60%左右的同比增长。明年预计这一细分市场销量将有40%左右的增幅,销售总量突破90万辆。如果宏观政策稳定的话,未来2-3年,中国高档车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是不会改变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认为,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奥迪未来3年内在中国市场再实现一个100万辆的销售目标有充分的可能性。

“到2015年,奥迪全系产品将被引入到中国市场,逐步扩大的产品系列将满足范围更广的客户需求。”薄石向媒体表示,他完成销售目标的“杀手锏”仍是坚持奥迪在中国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战略,即在产品研发、零部件采购、产品制造、营销服务等领域实现本土化,完成奥迪对外宣称的建立起中国最强大的高档车制造和最高水平汽车零部件供应体系。

据张晓军透露,目前,在零部件采购方面,奥迪拥有200余家本土零部件供应商,平均国产化率达到60%,今后这一目标还将进一步提升。

“众所周知,奥迪在中国累计销售的100万辆车型中,有90万辆是在中国制造的。这是奥迪与竞争对手在战略上的最大不同。”张晓军说。

3年100万辆的增速,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能否跟上快速增长的销售数字,这是奥迪未来5年要攻克的难关。

自主品牌车型而言,3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和不断提升的零部件国产化率,预示着奥迪产品未来5年将有不断下探的可能。当奥迪在豪车市场将价格战的多米诺骨牌一推到底的时候,其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将是对中高端自主品牌车型的巨大冲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奥迪在华销售达100万辆

相关报道:

得益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 奥迪在华销量破百万

奥迪在华销售达100万 2015年前引进40款车

公务员最喜爱汽车品牌评选:奥迪最爱宝马最恨

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能否三年100万走着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文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