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伟: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产能将高于30万
2010年10月19日 09: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产能对于正在中国市场上迅猛发展的车企而言无疑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北京现代更是其中对产能的渴求最迫切的一家。自其第二工厂建成之后,虽然北京现代的产能已扩充至60万,可是对于其67万的年销量目标仍显得捉襟见肘,即使今年可以通过调班配置增加产能,但面对着明年索纳塔YF[综述 图片 论坛]、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等多款新车上,北京现代该如何面对?10月18日,“北京现代八周年”答谢晚宴上,凤凰网汽车就这些问题对话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

熊伟: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产能将高于30万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

借产品结构调整满足新品产能

对于2011年的产能不足问题,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倒显得颇为轻松。“我们将会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的方式来调配产能,所以完全可以保证新车的产量。”他表示,目前北京现代正在逐渐优化工厂的生产结构,现在北京现代生产的9款车型中,有5款处在供不应求的阶段,在保证重点车型的前提下,北京现代适当修改非热销车型的产量。

在保证产量的同时,另一方面,北京现代正在积极调整不同产品类型的比例,以保证企业生产销售的良性发展。熊伟说:“以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以前这一产品占到我们销售总量的70%以上,但是经过产品线调整,以及我们在其他产品上的积极投入,目前伊兰特系列的比例已经下降到50%左右。”而另外的产能则出让给技术更为先进、利润更高的新车型。

第三工厂产能将高于30万

即使2011年的产能可以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得以实现,但扩充产能仍然是北京现代无法回避的必由之路。据熊伟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筹建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在11月将会举行奠基仪式。

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第三工厂的设计产能为30万,而后海外媒体又将这一数字改为40万。对此,熊伟解释说:“新工厂的设计产能要高于30万,但是介于30至40万之间。”

三十余万的产能无疑将大大缓解新北京现代当下的产能之困。在18日的晚宴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就表示,全新的第三工厂将用于生产i30、ix35、索纳塔YF和瑞纳等四款热销车型。

多款新车计划含苞待放

18日北京现代8周年答谢晚宴当晚,2011款伊兰特高调亮相。该车就是继北京现代自主研发的名驭(内部代号BT01)车型后,有一款自主研发产品,内部代号BT02。据熊伟介绍,目前内部代号为BT03的自主研发车型也已经开始前期调研工作,不久便会展开研发工作。

熊伟: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产能将高于30万

2011款伊兰特

而此前总有谍照放出的瑞纳两厢车型也有新消息放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白孝钦表示,该车将在年底举行的广州车展亮相。而熊伟则透露该车将大约在明年年初上市。

另外,北京现代表示,索纳塔YF的上市时间定在了明年上半年。这一说法同此前被锁定在2011年年初的说法略有不同。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北京现代曾将瑞纳两厢上市安排在了2010年年内。而此次瑞纳两厢的延期造成了整体上市的延后。如果瑞那的上市被安排在了2011年年初,为了避免宣传上的冲突,索纳塔YF很有可能会延后二至三个月,很有可能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宣布上市。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9月销量创新高 前三季度售51万辆

北京现代9月销73122辆 首度跻身销量四强

北京现代三重特惠 将延续成都车展优惠

新伊兰特领衔 北京现代5款新车全解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