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国产卡罗拉与北美同代不同样 国内未接投诉
2010年08月27日 10: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7日,位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的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宣布,将召回2005年至2008年在北美地区销售的113万辆花冠系列车型,以纠正这款车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存在的缺陷。凤凰网汽车就此事第一时间连线了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刘鹏表示,“准确的说法是召回2005款至2008款corolla,即2004年至2007年之间生产的corolla。”

据了解,国内新corolla于2006年上市,新上市的corolla为了与同时在售的花冠有所区分,采用了新的中文名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相比花冠而言,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而国外召回的是1zz型号。

当凤凰网汽车问及此次召回对应的是国内的花冠还是卡罗拉时,刘鹏表示:“并不能以此对应,国内在06年引进卡罗拉,虽然全球的车型是同一款,但针对不同的国家,都会做出适合不同国家消费者的改动,所以中国市场现在销售的国产卡罗拉与北美并不完全一样。”

此外,刘鹏表示,此次调查只涉及面向北美市场的车辆,其它国家及地区不在对象范围之内。此次召回主要由于北美的生产制造问题所导致,中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及花冠EX[综述 图片 论坛]均为国产车型,因此对中国市场没有影响,目前也没有国产卡罗拉出现引擎失速的投诉,并不影响消费者使用。(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召回因北美制造质量所致 不涉及国内

丰田北美召回113万辆卡罗拉 德尔福为供应商

看丰田专家如何解释发动机转速升高

丰田汽车考虑将雷克萨斯品牌引入印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