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新品规划已至2015 将持续引入“小排量”
2010年08月26日 09: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4日,雷克萨斯三款3.0L以下排量的新车IS250、IS250C、RX270正式上市。在发布会现场,凤凰网汽车就目前业内关心的新车产品战略以及新车引进计划等问题对话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曾林堂表示,3.0L以下车型已经成为进口车中的销售主力,雷克萨斯将会在未来引入更多“小排量”,甚至包括低于2.5L排量的车型。

雷克萨斯新品规划已至2015 将持续引入“小排量”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林堂

在凤凰网汽车问及如何看待目前中国市场对小排量的态度时,曾林堂表明:“国家的政策很明显,主张节能减排。08年消费税的改变意在行动上贯彻了这一主张。所以雷克萨斯在中国要做的成功,肯定要配合国家,肯定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期待。”

他认为,目前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引导下,豪华车市场排量趋小的特点变得更加突出。“在新的消费税引进之后,3.0以下的(进口车)销售份额从原来的64%上升到83%。在未来我相信这种趋势将会维持下去。”曾林堂表示。

在响应政策的同时,小排量车型的引进同样为车企带来了高额利润。“记得去年,ES240开始引进,这款车型使雷克萨斯的销售增长很多。所以今天我们引入三款小排量也是另外一个(增长的)开始。”据曾林堂介绍,目前此次上市的三款“小排量”已然收到了几百份订单,而这正符合了他对于未来几年内小排量仍将主导豪华车市场的判断。

对于未来曾林堂表透露,在不久前,刚刚制定的新品计划已将时间规划到了2015年,他说:“将来我们引进2.5L以下排量车型的计划肯定是有的。油电混合动力是我们的优势,同其他品牌相比,我们是领先的。所以我们也会好好把握这份优势。我相信,将来你们会看到更多的小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但是具体的时间表和引进型号我今天还不方便透露。”

分析人士指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计划同美国市场类似,除性能加强版IS F、混合动力车系HS和超级跑车LFA之外,所有产品系列基本都已引入国内。而雷克萨斯此次表示的日后引入更小排量,可以大体划分出三种可能。一种是引入现有HS系列,该系采用2.4L混合动力系统。第二种可能是类似此次推出的RX270,在现有车系上搭载3.0L以下发动机,GS、LS、GX、LX都存在成为新“小排量”的可能。而第三种就是采用目前德系豪华车品牌的流行做法,推出A级甚至是A0级新车,搭载2.0L以下排量发动机。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雷克萨斯IS250、IS250C、RX270上市封面

相关报道:

全新雷克萨斯RX270/IS250及IS250C中国上市

以小博大 雷克萨斯三款小排量车同时登陆

雷克萨斯较小排量车型密集登陆中国市场

36.9-64.5万元 雷克萨斯3款新车上市(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