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奇瑞:轮胎花纹是召回主因 维修半小时完成
2010年09月08日 17: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0年9月8日起召回部分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月12日期间生产的瑞麒X1[综述 图片 论坛]车辆,涉及数量共计3200辆。获悉这一消息,凤凰网汽车马上连线了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戈波,就网友关心的几个问题做了详细的咨询。

2010年可谓汽车业内的召回年,大大小小的召回多不枚举,面对国内自主品牌“零”召回,广大的网友也有质疑。此次奇瑞也算迈出先河,在国内实施了大规模的主动召回。金戈波介绍说,这次是奇瑞的第三次召回,之前的召回因为数量少范围小而不受关注。奇瑞汽车也一直以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当然,汽车零件众多,出现小问题也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奇瑞汽车能够积极面对,出现问题即召回。

凤凰网注意到此次召回的车辆生产日期是从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月12日,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涉及的瑞麒X1数量竟然达到了3200辆,对于一款市场销量不高的车型似乎有些多。面对这个疑问,金戈波解释道,汽车生产都会提前铺货,从供应商批量采购零件,此次涉及的总数量的确是3200辆,与瑞麒X1的销量无关。

此次召回的瑞麒X1主要是装配185/65R15 CHAMPIRO228轮胎的车型,为什么不对另外一个型号185/65R15 CHAMPIRO128实施召回?金戈波强调,此次召回主因是轮胎花纹(编者注:这两种型号的轮胎花纹不同),规格均为185/65R15。召回车辆的轮胎因为花纹而会造成内侧边缘磨损,而另一个型号的轮胎而不存在干涉的问题。金戈波透露,目前已经收到了4起相关的投诉,而尚未引发任何相关事故。

据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免费更换5条185/65R15 CHAMPIRO228轮胎(含备胎),以消除隐患。整个过程将在半个小时以内完成。

近期,奇瑞已经登上最新一期的国内厂商投诉榜,位列第8位,其中在变速箱、发动机等大部件因为屡屡出现渗油现象,而频遭车主投诉。针对这一现象,金戈波解释道,这些现象只是个案,不会实施召回。当然,奇瑞也会正视每位用户的投诉,全力解决相关问题,让用户用的放心。

相关专题:

奇瑞召回3200辆瑞麒X1

相关报道:

因轮胎存安全隐患 奇瑞召回3200辆瑞麒X1

网友曝光奇瑞新能源品牌 东风日产或推自主品牌

奇瑞汽车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西班牙建厂

都市小游侠 瑞麒M1/X1趣味对比驾乘体验

激扬青春生活 瑞麒X1试驾营体验纪实

奇瑞汽车正式推出瑞麒X1 售价为5.58-6.6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