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小排量降低门槛
2010年12月27日 08:36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克萨斯近来大打降门槛牌。从ES240、IS250到现在的RX270,为了降低起售价格,缩小发动机是个很管用的法子,只是如今一个法子未必足够。

测试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小排量降低门槛

由于已经没有神秘感,见到RX270首先要查的就是价格。测试的豪华版售价59.8万元,还有配置低些的典雅版卖53.3万元。比RX350是大幅度降低了,可是仍没有达到竞争车型的价格水平。由于近几年以中级轿车平台为基础的高级SUV不断涌现,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不再具备明显的相对于高级别SUV(例如奔驰ML和BMW X5等)的价格优势了。RX270的定价无疑应该更具有进攻性,才能起到期望的作用。

测试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小排量降低门槛

发动机虽然不大,但平顺性和动力性都相当不错

此外,厂家没有及时跟随小排量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潮流,也使其在骤然酷爱上环保且油价猛涨的中国市场显得被动,因为“省油标兵”的勋章越来越挂不住了。常规上讲,这台2.7升四缸发动机很出色。它不但运转十分平顺,而且带动RX这样体形不小的SUV也很轻快,提速顺畅,一点儿没有吃力的感觉。在节油方面,雷克萨斯同样很拿手,动力系统的ECO模式能有效地在特别堵车的行驶条件下控制住油耗不让它快速升高。

测试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小排量降低门槛

在RX上2.7升四缸发动机只能偏安一隅

测试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小排量降低门槛

原本不大的行李空间因全尺寸备胎进一步缩小

说实话,它的经济性一点儿不亚于那些采用2.0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但也并不能比人家优秀。而说到绝对动力性能,涡轮增压器就占了上风。RX270的好处是动力输出很均匀,常常是在高速路上不知不觉间速度就达到了限值,既不吃力也不唐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各领风骚 试雷克萨斯IS250/ES350/RX350

小排量加豪华装备 雷克萨斯RX270试驾体验

雷克萨斯RX270在沪有少量现车 暂无优惠

济南雷克萨斯RX270接受预定 订金五万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东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