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途观正式上市 售价19.98-30.98万元
2010年03月26日 2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3月26日,上海大众首款紧凑级SUV车型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于深圳上市。此次TIGUAN途观共推出都会版、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版、菁英版、旗舰版4个版本的多款车型,分别搭载1.8TSI和2.0TSI引擎,并配以6档手动变速箱及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售价从19.98万元到30.98万元,详情见下表:

最新价格变动报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 发动机 变速器 驱动方式
1.8TSI 手动都会版 19.98万元 1.8T 160马力 L4 6挡手动 前驱
1.8TSI 手自一体都会版 21.18万元 6档手自一体 前驱
1.8TSI 手自一体风尚版 23.38万元 前驱/四驱
1.8TSI 手自一体风尚版 四驱 24.88万元 前驱/四驱
1.8TSI 手自一体菁英版 四驱 26.68万元 四驱
2.0TSI 手自一体菁英版 四驱 28.18万元 2.0T 200马力 L4 四驱
2.0TSI 手自一体旗舰版 四驱 29.48万元 四驱
2.0TSI 手自一体旗舰导航版 四驱 30.98万元 四驱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车型系列配置差别较大,其中都会版为前驱车型,风尚版则提供前驱及智能全时四驱系统(4MOTION)两种选择,而菁英版和旗舰版标准配置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全景天窗。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车型颜色包括玄武黑、冰川白、镭射灰、极地灰、反射银、原野红和海湾蓝七种供消费者选择。

上海大众途观正式上市 售价19.98-30.98万元

途观上市现场图

动力方面,途观采用大众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提供1.8TSI和2.0TSI两款动力组合。与之匹配的是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箱,在目前国产紧凑级SUV车型中属于比较先进的动力总成。

上海大众途观正式上市 售价19.98-30.98万元

途观上市现场图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所采用的4MOTION系统以Haldex电液扭矩管理器为基础,可以根据车辆行驶地形的不同状况,将动力自由分配给前后轮,甚至可在必要时依靠系统将所有驱动力施加在一只车轮上。从理论上而言,该系统甚至可将单一轴的动力控制在全部动力的0-100%之间,更可以轻松做到50:50的优质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以满足各种复杂地形。

上海大众途观正式上市 售价19.98-30.98万元

途观上市现场图

除配合动力系统运作自如之外,较之传统SUV车型多有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做到在多种条件下轻松分配制动力,这一技术突破性地解决了适时四驱在硬路面上不能使用四驱的问题,使途观在硬路面和滑路面上都能够拥有更为可靠的四轮抓着力。

全系车型安全性配置水平高,是大众途观的最大亮点。即使是入门级的都会版车型,它也能提供包括ESP电子稳定系统、EDS电子差速锁、EPS电子手刹、Auto Hold电子驻车、TPR胎压自动检测系统、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等再内的多项配置。对比仅有顶配2.4L四驱尊贵版才能提供ESP、侧气囊、头部气帘的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在安全配置方面明显要厚道许多。

上海大众途观正式上市 售价19.98-30.98万元

上海大众领导与新车合影

除了较高的安全配置水平之外,国产途观还拥有非常丰富的舒适性配置。高度自动可调式AFS智能随动转向双氙气前大灯、10探头前后倒车雷达、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动态辅助线的倒车影像系统、全景电动天窗、左右双区高效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12方向调节座椅、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DVD导航系统等配置,让它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同样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最高水准。

国产途观车身长宽高为4525/1809/1685mm,为了尽可能讨好偏爱大车的中国消费者,国产途观像大众帕萨特、奥迪A4、A6L等前辈一样,拿出了轴距加长这一法宝。80mm的加长,让国产途观的轴距从原型车的2604mm增加到2684mm,这不仅让它在数值上超越了CR-V和RAV4,也让它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准。上海大众途观后排座椅前后可移动160mm,并且可以4/6分离折叠,通过灵活的组合方式,可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使用需求。但途观的后备箱容积却明显小于其它同级竞争车型。

相关专题:

上海大众途观上市

相关报道:

上海大众途观20000元预订 镭射灰样车到店

TIGUAN途观不为人知的九大隐藏优点

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德系双雄 Tiguan途观与Q5的联袂出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