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1982 第四代COROLLA花冠
2009年05月31日 11: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1979年3月.COROLLA花冠改型

1979年8月.COROLLA花冠厢体改型

1979年8月.COROLLA花冠增加1800cc排量车型,并在1500cc排量上增加自动档车型

1981年8月.COROLLA花冠搭载激光系列发动机

1982年2月.COROLLA花冠普及型车上首次搭载柴油发动机

1982年5月.COROLLA花冠Ⅱ上市

1982年12月.COROLLA花冠为两上肢残障者使用而开发的"友好Ⅱ"上市

第四代COROLLA花冠于1979年3月问世。当时,正值日本经济从石油危机中恢复发展、物质丰富,消费者追求高档商品的倾向越来越强烈。第四代COROLLA花冠研制开发的主题定在"综合性能优良、引领80年代潮流的高级普及型汽车" 上。在外形上一方面减小汽车的风阻系数,一方面采用与国际商品接轨的直线形新锐的外观设计。

作为战后诞生的汽车,花冠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1000万辆的生产目标

1983年3月COROLLA花冠系列到第四代产品开始生产时,生产台数累计达到了1000万台。并且仅用16年零4个月就实现了1000万台的产量记录。COROLLA花冠在日本国内单一车种系列第一次达到此销量,世界上也只有T型福特、美国通用、大众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达到此销量。并且,达到1000万的销量仅仅用了16年4个月,这也使COROLLA花冠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速度最快的车型。

最早进入风阻性能领域的第四代COROLLA花冠

在第四、第五代COROLLA花冠的开发负责人杨妻文夫CE任职的时候,着重开发领先潮流的"风阻特性"。杨妻先生在toyota文献《COROLLA花冠生产1000万辆》中是这样回顾的:

"汽车高性能化的同时,风阻性能在设计上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就更加重要了。因此,我认为设计者应该首先学习空气阻力的知识,所有的设计者应该集合起来去东富士实验所的风阻研究小组学习。对风阻有效的设计是什么样子的呢?在此基础上的设计才是第四代COROLLA花冠的特征。风洞实验一共做了四百多个小时。"

按照这种思路设计出来的花冠拥有了引领设计潮流的硬线条下倾式车头、翘高尾部的直线条外型车身。具备了高级小轿车的品质。

第四代COROLLA花冠的车型

在79年3月的全车型转换期,与第三代COROLLA花冠一样,双门/4门轿车、无车门柱轿车、两门跑车、高后备箱轿车等4种车型开始销售。COROLLA花冠在79年8月追加了1800系列,在81年又进行了改型革命,同一时期发动机也升级到了新"LASER"型。

第四代COROLLA花冠的投放后期,也就是82年2月,TOYOTA投入了节能的柴油发动机车型,5月COROLLA花冠旅行车首次亮相。这就是现在COROLLA花冠系列中人气最旺的多用途车的前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