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1986 第五代COROLLA花冠
2009年05月31日 11: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1983年5月•COROLLA花冠改型

1984年10月•COROLLA花冠FX发售

1986年5月•COROLLA花冠Ⅱ改型,2厢车首次采用多重反射双前灯

1986年9月•COROLLA花冠Ⅱ引入并销售GP涡轮增压装置

1983年,经过整体改型,第五代COROLLA花冠诞生。以"走在世界最尖端的,最适合家庭使用的汽车"作为基本理念而开发研制的第五代花冠,在全系列轿车上首次采用乘坐舒适性和经济性俱佳的FF(前轮驱动方式)前置发动机。

另外,整车采用了"折背式车身"的外形设计。以平滑、稳定感十足的立体结构为基调的车身轮廓,被称为"动感一派"。车内实现了超越一般轿车的舒适驾乘空间,特别是FF化了的轿车,创造了同档次车型中的顶级空间。这样,精美的外观和上车就能亲身体验到的"整整大了一圈的车内空间",实现了良好的平衡协调。

拥有FF和FR两款发动机配置的第5代花冠

第五代COROLLA花冠是COROLLA花冠系列轿车第一次采用FF方式,而两门跑车采用的是以前的FR式发动机。作为主要产品的轿车系列采用经济性与舒适性相结合的FF前置发动机,而重视运动性的LEVIN则采用使用运动性能高的FR方式,因此,形成了两系列平行发展的局面。

跑车统称为"花冠LEVIN",其中最为经典的车型便是搭载了大马力1600cc4A-GEU发动机的GT APEX款。这种新型高性能发动机在热爱驾驶的年轻一代中赢得了忠心而执著的绝对支持。

第五代COROLLA花冠的车型

第五代COROLLA花冠于升级初期在轿车系列中推出了4门、5门(高后备箱)、跑车系2门和3门等4种款型。跑车系列被统一命名为"花冠LEVIN",这一命名更加强调了其贯穿其中的运动性和独特性的理念。并且,COROLLA花冠在上市一年半后又推出了日本国内最早带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两厢车--"FX"。新一代的两厢车向年轻的目标消费群展开了销售和推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