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平总一郎:丰田第九代COROLLA花冠开发理念
2009年05月31日 11: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们在开发新型COROLLA花冠之际,提出了制造二十一世纪标准汽车的这一大胆的目标。为此,我们从零开始,寻找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汽车价值。于是,我们将二十一世纪的汽车价值定位于不仅具有适应汽车性能的净化和汽车适应需求的基本价值,还要追求造型美观、舒适性、驾驶乐趣等消费者的感性需求价值,使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这种高性能和高品质。

另外,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不是讲现有车型进行改良,而是先描绘理想的设计方案,再将其具体化。而且,为了打破过去的传统框架,开发人员提出了创造全新价值的汽车的口号,对于新世纪的汽车价值进行着执着的追求。

COROLLA花冠的特点大致有三个,首先是动感优雅的外观设计;其次是从顾客的角度和感性出发,设计出新一代的舒适性能;第三是运用TOYOTA汽车拥有的先进技术,实现的卓越的基本性能。

从零出发

进入21世纪,怎样才能创造出具有全新价值的轿车?这一重大挑战是摆在第九代COROLLA花冠开发团队面前的核心课题。为了拿出满意答案,整个团队做出了当时看来不可思议、日后却被证明是成功关键的决定——从零出发。忘掉COROLLA花冠拥有过的一切荣耀,重新思考在新的时代里汽车与人的本质关系。

不破不立(要创新就要打破既定的框架)的思路贯穿于全部研制开发过程中。几乎已经确定下来的外观设计被再次推翻重来。为获得更准确的数据,与竞争车型的对比实验也被移到欧洲实地进行。为了让身高不同的驾乘人都能够轻松上下,工程师们在车内空间和座椅布局方面下了好几个月的功夫。“忘记以前所做的一切”,这是参与研制开发工作的所有成员的共同认识。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他们贯彻的新COROLLA花冠开发理念,是为了适应新世纪的快节奏生活形态,并满足人们对汽车整体高性能的需求,在看似冲突的各种性能要素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动力强劲且车内宁静】、【车体宽大且操控灵活】、【外观动感且内饰豪华】、【安全预防可靠且撞击保护出色】……。整车设计在追求更高的顾客满意度方面可谓绞尽脑汁、全力以赴。

最初的COROLLA花冠于1966年开发出来,在日本这一年被人们称为私家车时代元年。开发第一代COROLLA花冠时,有这样一个小插曲流传至今,丰田公司在花冠上市前,向市场投取得以帕布利卡车最大的限度的追求实用性和经济性,尽管该车型受到汽车评论家的高度评价,但是消费者的评价是享受不到拥有汽车的喜悦和驾车的乐趣。所以帕布利卡的销售补假,当时的开发人员从帕布利卡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不仅从设计上,还有内外品质,音响、座椅和车门内的细腻的感,让驾乘人得到满足,这样才使用户满意。于是,适应每个时代用户的不同要求,成为了COROLLA花冠一脉相传的主要开发理念。对于这款被称为COROLLA花冠的汽车,当时在丰田汽车公司总生产量每月五万辆,TOYOTA提出了让人难以相信的约销售量为三万辆,但是在市场上COROLLA花冠赢得了人们的青睐,两年后就超过了这个目标,在国内销售的同时,还出口到加拿大,以后COROLLA花冠在全世界广泛受欢迎,现在在世界140多个国家超过2800万辆,为什么它会受到这么多客户的青睐,我觉得得益于丰田引以为豪的QDR高品质的、经久耐用的、可信赖的,COROLLA花冠正是三者的完美的结合体。正是因为它的完美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并在世界各国培养出大批忠实用户,我们能听到这样的顾客的声音,“我真的很喜欢COROLLA花冠,我想一直把它当做我的爱车等等”。COROLLA花冠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得到了很高的评价,1998年到2002年,COROLLA花冠在世界上具有权威性的调查公司JD,针对美国汽车市场的调查中,六次被授予同级别最佳质量奖的荣誉,在德国150万汽车会员的汽车满意度调查结果中,COROLLA花冠在同级别的轿车中综合排名第一。此外,COROLLA花冠还得到世界很多国家的专业的杂志的高度评价,用户的心声正是COROLLA花冠在世界受欢迎的凭证。现在COROLLA花冠已经在世界上16个地方生产,这体现了丰田汽车在离客户最近的地方,在有市场的地方生产的基本方针,COROLLA花冠的生产数量在全世界的生产中占有两成,是丰田汽车中最重要的车型。现在,2004年2月23日,在我们这个全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中,又建立了COROLLA花冠第17个生产基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